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召开创建全国市(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州动员部署会议
2020-07-24 01:41:36
来源:
康巴传媒网
阅读数:
124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刘成鸣出席并讲话 肖友才李康向秋出席

图为会议现场。

昨(23)日,甘孜州创建全国市(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州动员部署会议在康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七次全会以及州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州市(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动员全州上下奋力创建全国市(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州,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甘孜提供有力支撑。州委书记刘成鸣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康,州政协主席向秋出席会议。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发贵主持会议。

刘成鸣指出,推进市(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的重要部署,是全面依法治国的必然要求,为深化“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了重要保障。全州上下要充分认识州委决定利用开展全国市(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为契机,积极创建全国市(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州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创建全国市(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州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重要要求,把开展市(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作为抓手,把创建全国市(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州作为目标,走具有时代特征、甘孜特点的社会治理之路;充分认识创建全国市(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州是促进长治久安的重要抓手,不断提升我州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充分认识创建全国市(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州是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现实路径,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充分认识创建全国市(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州是夯实党在甘孜执政基础的有力保障,着力夯实物质基础、民生基础、思想基础、法治基础、组织基础。

刘成鸣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聚焦我州社会治理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推动市(州)域社会治理开创新局面。一要把提升维护政治安全能力作为推进市(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首要任务,确保党在甘孜执政的政治安全、政权安全;二要把提升维护社会稳定能力作为推进市(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根本任务,让州域成为化解社会稳定风险的“终点站”;三要把提升依法治寺管僧能力作为市(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关键任务,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四要把提升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能力作为推进市(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点任务,筑牢基层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凝聚起“感党恩、爱祖国、守法制、奔小康”的强大力量;五要把提升维护公共安全能力作为推进市(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任务,努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刘成鸣强调,市(州)域社会治理是一项复杂的系统性工程,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全局观念,运用“构架式”系统思维,坚持共建共治共享,注重联动融合、开放共治,建设人人有责、人人享有的市(州)域社会治理共同体。一要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政治引领贯穿于社会治理的全过程各方面,突出党委领导、政府管理、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二要发挥法治保障作用,深入实施依法治州战略,坚决把一切事务纳入法治化轨道,强化法治基础建设、法治宣传教育和地方立法工作。三要发挥德治教化作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市(州)域社会治理工作中,通过以文化人的方式引导群众感党恩、爱社国、守法制、奔小康,全面提升市(州)域治理的“软实力”。四要发挥自治基础作用,全面构建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的新型村(社区)管理服务体系,提升民事民议、民事民办的能力,提升广大群众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提高的自治意识和能力。

刘成鸣强调,创建全国市(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州,是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造福甘孜人民的重大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把准创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市(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州“三创联动”的内在联系,统一谋划、统一部署、统一要求,确保创建目标如期实现;要厘清目标任务,把准进度要求,坚持创建标准,按照目标进度抓创建;要把握好“联”的关键,完善好“动”的措施,落实好“创”的效果,坚持统筹联动抓创建;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考核管理,营造舆论氛围,强化改革创新,不断健全完善党委领导市(州)域社会治理工作机制,确保创建工作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会上,州委组织部、统战部、州公安局、康定市和甘孜县分别就本系统本地市(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和表态发言。

“四套班子”相关领导,各县(市)委书记、县(市)长,州委、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相关同志和海管局、亚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