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全州巡视巡察问题整改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2020-07-24 01:44:33
来源:
康巴传媒网
阅读数:
16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刘成鸣出席并讲话 肖友才主持 李康向秋出席

图为大会现场。

昨(23)日,全州巡视巡察问题整改暨警示教育大会在康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教育引导全州党员干部时刻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州委书记刘成鸣出席会议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主持会议,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康、州政协主席向秋出席会议。

刘成鸣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州委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把“严”的主基调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各方面,深化对政治巡视巡察内涵要求的理解把握,在全面接受省委第三轮、第五轮巡视的同时,先后组织开展州县巡察102轮,涉及党组织709个,延伸巡察村(社区)党组织1673个,发现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从严查处了一批典型案件,释放了越往后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彰显了巡察监督的利剑作用,充分表明了州委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

刘成鸣指出,面对全州正风肃纪反腐艰巨复杂形势,各级党组织特别是纪委监委、巡察办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巡视巡察工作总体部署上来,一以贯之长期坚持下去并不断巩固发展,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继续发挥巡察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的战略作用,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战略定力,客观把握形势,发挥斗争精神,久久为功、善作善成,继续强化巡察震慑、遏制和治本成效,更好服务和保障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刘成鸣要求,全州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要稳步推进州县(市)巡察全覆盖;要带着问题去巡、揪着问题去察;要确保问题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要用高质量的整改成果助推各项重点工作提质增效;要不断巩固全州来之不易、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

刘成鸣要求,全州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淬炼过硬政治定力,从严锻造干部队伍,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持续高压惩贪治腐,聚力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深入;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动真碰硬落实督查问责,举一反三推进标本兼治,统筹抓好成果转化运用。一要围绕理想信念深刻剖析反思,看是否做到坚守初心、不改本色。要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终身课题,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拧紧思想“总开关”,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二要围绕政治规矩深刻剖析反思,看是否做到绝对忠诚、始终如一。要时刻对党绝对忠诚,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始终在重大原则问题和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三要围绕公仆情怀深刻剖析反思,看是否做到执政为民、秉公用权。必须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铸入灵魂,时刻牢记为民履职。四要围绕修身律己深刻剖析反思,看是否做到心存敬畏、廉洁从政。必须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修为政之德,始终做一个高尚的人、纯粹的人、有道德的人、脱离低级趣味的人。五要围绕责任落实深刻剖析反思,看是否做到敢抓敢管、恪尽职守。各级党组织、纪委监委、组织、巡察部门要担当担责、履职尽责,从严从实把好干部选任关、监督执纪关、日常教育关。

刘成鸣强调,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在党组织、关键在“一把手”。他要求,各级党委(党组)“一把手”既要重安排、常部署,更要有行动、见实效;要坚决落实好主体责任;要切实做到带头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带头推动落实“两个责任”,带头守纪律讲规矩,带头自觉净化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要高悬问责利剑,加大责任追究力度;要旗帜鲜明地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

会议通报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情况,通报巡视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典型案件。会前,参会人员集中收看甘孜州巡视巡察典型案件警示教育片《利剑出鞘》。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州“四套班子”领导,州法院院长、州检察院检察长,四川民院分管负责同志,州政府秘书长,州委联系副秘书长,各县(市)委书记,州级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州纪委监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州委各巡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长、县(市)“四套班子”成员、法检“两长”,乡(镇、街道)党委和县(市)部门相关同志,海管局、亚管局、海螺沟投资集团、亚丁旅发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