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州委财经委员会2020年第四次会议召开
2020-07-08 01:41:53
来源:
甘孜网视
阅读数:
78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刘成鸣主持并讲话 肖友才出席


昨(7)日,州委财经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四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相关部署要求,总结分析全州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审议相关事项,研究部署下半年相关工作。州委书记刘成鸣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出席会议。

刘成鸣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州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治藏方略和省委藏区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各项工作,全州呈现出经济秩序加速恢复、民生事业不断改善、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干部群众奋发有为的良好局面。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效后,我州不失时机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学复课,努力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确保了工业生产加速恢复、投资形势趋于好转、消费活力逐渐释放、财政金融保持增长。

刘成鸣指出,全州上下要认清发展形势,坚定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的信心。要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认真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聚焦稳住经济基本盘,紧盯年度目标任务,按照“农业多贡献、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消费促升级”的要求,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集中攻坚下半年,抢进度、赶时间、补损失,努力实现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刘成鸣强调,一要围绕农业多贡献,加快发展现代特色农牧产业。要守住粮食安全底线,确保粮食安全不出问题;要成片成带成规模发展农特产业,加快建设现代农业“10+2”产业体系;要纵深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接续推进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二要围绕工业挑大梁,着力构建绿色现代工业体系。要积极争取将水风光一体可再生能源示范基地纳入国家省“十四五”能源规划,实现清洁能源优势向产业发展优势转化,培育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三要围绕投资唱主角,牢牢牵住项目投资拉动经济增长这个“牛鼻子”。要坚持唱好项目投资“主角戏”,在项目推进、项目引进、项目储备、项目督察上下功夫,着力提升项目进场率、开工率、竣工率和投产率,全力推动项目投资提质增速。四要围绕消费促升级,加快推动以旅游业为主的服务业发展。要坚持旅游经济引领带动,统筹推进服务业干支联动、转型升级,围绕旅游回暧升温“练内功”,围绕激发消费活力促改革,围绕拓宽物流渠道出实招。五要坚持统筹发力,全面打好“三大攻坚战”。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扎实开展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全面胜利;要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面落实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建设五年行动计划,切实筑牢生态屏障,积极融入和服务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要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牢树底线思维,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六要凝聚攻坚合力,不折不扣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全州上下必须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一股劲”推动、做到“一条心”发力,列出任务清单、时间清单、责任清单,强化形势研判和督察指导,用工作实际成效检验执政能力和工作水平。

州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成员,州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