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省招考委调研指导我州今年普通高考准备工作
2020-07-03 01:54:55
来源:
康巴传媒网
阅读数:
93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确保实现“健康、平安、公平”高考目标

昨(2)日,省招考委指导组对我州2020年普通高考备考工作进行专项调研指导,并与相关部门交流座谈,对2020年高考备考工作进行再强调、再指导。州政府副州长程静主持专题汇报会并发言。

指导组在听取专题汇报后,对我州2020年普通高考备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不足,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各成员单位会后要对照问题清单,结合部门职责,对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再次进行认真梳理,立即整改落实。

指导组指出,今年普通高考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全州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教育部、卫健委有关要求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安全意识,严守考试安全底线和考风考纪警戒线,相关成员单位要强化部门联席会议作用,抓实抓细考务工作关键环节,同时,要加强宣传力度和正面引导,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和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程静在听取督查组意见反馈后,要求全州各级、各相关部门,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不断增强风险意识、完善应急预案、明确职能职责,做好疫情防控,确保考试安全,打击考试作弊。要进一步强化部门协同,形成齐抓共管机制。积极协调沟通,确保人、财、物保障到位,抓实抓细疫情防控、考点环境整治、设备设施保障、考生食宿行安全、考务管理等工作。要进一步优化服务,营造温馨考试环境。加大宣传力度,引导考生和考务人员保持良好心态,消除不必要的恐慌畏惧心理。要加大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参加普通高考的“一对一”指导服务工作,积极做好残疾考生和防暑降温等后勤保障工作,开展各类政策解读工作,畅通社会咨询了解渠道,回应社会、考生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实现“健康、平安、公平”高考目标。

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章昉、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州教体局、州招考办、州公安局、州委网信办、州保密局、州经信局、州卫健委、州应急管理局等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