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2020-07-09 02:06:42
来源:
康巴传媒网
阅读数:
94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刘成鸣主持并讲话 肖友才冯发贵出席


昨(8)日,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相关会议精神,听取相关改革试点工作汇报,审议专项改革方案,研究部署下步改革工作。州委书记刘成鸣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发贵出席会议。

刘成鸣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是巩固我州繁荣发展和长治久安成果、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之年,做好全面深入改革工作意义重大。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清醒认识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新阶段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收好官、起好步、抓重点、挖亮点、促落实,以新的发展理念引领改革工作,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培植发展优势,确保我州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向纵深发展。

刘成鸣强调,全州上下要聚焦目标任务,确保今年各项改革任务按期保质完成。要倒排工期、加力加劲,保证各项改革任务按时完成,严防留下新的欠账;对还没推出的改革事项,要逐一分析查找原因,明确时限要求,确保改革扎实有力推进;对需要调整的改革事项,要及时做好汇报衔接,尽快按照程序报审;要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需要,从实际出发对有关改革事项进行梳理;对已推出的改革事项,要及时开展“回头看”,进一步查漏补缺、完善措施,推动改革取得实效。

刘成鸣要求,一要围绕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加快各领域改革有力有序推进。全州各级各部门要以疫情防控为切入点,总结经验,紧扣“六稳”“六保”,系统谋划推进防风险、打基础、惠民生、利长远等改革安排,推动改革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聚焦惠民生保基本,研究出台有针对性的改革举措;要聚焦补短板强弱项,解决改革中的突出问题;要聚焦高质量发展,通过改革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二要结合甘孜实际,深入推进城乡基层治理重大制度改革。要把城乡基层治理制度改革作为重中之重,发挥党组织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与其他领域改革一起部署、一体推进,解决体制性、机制性和政策性问题,全面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努力打造具有甘孜特色的基层治理模式,让改革成果惠及更多群众。三要强化担当担责,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新成效。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解决好改革工作“领导职责化、部门职能化”问题,全面落实“清单制+责任制+限时办结制”,着力提高改革整体效能,推动改革落地生根。要注重从基层改革实践中挖掘先进典型,创造更多的“甘孜经验”和“甘孜模式”。

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相关州级领导,州委、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各改革专项小组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各涉改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