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落实落细河长制度 确保安全平安度汛
2020-07-08 01:50:52
来源:
康巴传媒网
阅读数:
7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东谷河长制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7月5日,东谷河长制工作联席会议在丹巴县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省州主要领导关于当前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听取了康定、丹巴、道孚三县(市)和州商务合作局的工作汇报,通报了丹巴县东谷河流域开展巡河情况,分析研判了东谷河防汛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研究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东谷河长制工作。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东谷河州级河长李兴文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入夏以来,我州强降雨来得早、来得快、来得猛、量级大、成灾多、灾情重,河长制工作形势严峻复杂、任务艰巨繁重。面临这一严峻形势,要向周边兄弟县(市)学习先进经验与做法,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从最棘手的问题干起,从最关键的环节抓起,加大投入、倒排工期,确保东谷河平安度汛,推动河长制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各级河长是河长制的责任主体,要把责任扛在肩上,主动对东谷河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整治、河湖执法监管等工作全面开展巡查,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事项亲自督办;康定、丹巴、道孚三县(市)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打破地域界限,加强协调联动,实现信息共享共用,构建分工合理、协作有序、上下游联动的工作格局;州商务合作局要积极发挥州级联络单位作用,认真履行部门职责,切实当好东谷河河长制工作的督办员和服务员,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河长制办公室要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从严从实抓好考核督导,提高年度考核办法的可操作性、约束力。

同时,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针对河长制湖长制六大任务,及时掌握河流、湖泊的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等工作的新要求;要牢树“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等不得”的使命感、“拖不得”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加力加劲推动工作落到实处,真正实现辖区水清、河畅、岸绿、景美,为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贡献力量。

康定、丹巴、道孚三县(市)和州商务合作局相关负责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