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州牵手上海音乐学院共同打造民族歌剧《康定情歌》
2020-07-27 03:07:47
来源:
康巴传媒网
阅读数:
37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刘成鸣高中伟徐旭出席 肖友才廖昌永致辞


7月24日,州人民政府与上海音乐学院在成都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民族歌剧《康定情歌》,上海音乐学院还将在艺术人才培养、艺术创作、文旅融合等方面提供帮助支持。州委书记刘成鸣,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高中伟,上海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徐旭出席签约仪式。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上海音乐学院院长廖昌永分别致辞。

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格绒,州政府副州长颜磊,上海报业集团副总经理、澎湃新闻网董事长程峰等出席签约仪式。

肖友才在致辞中说,州人民政府与上海音乐学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既是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州的务实之举,也是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打造国际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的创新之为。近年来,我州坚定以甘孜文化塑造文化甘孜,围绕建设一批演艺队伍、培育一批骨干人才、创造一批精品力作、办好一批节庆赛事,传承发展民族文化、深度融入全域旅游,让多彩人文与美丽山川在圣洁甘孜交相辉映,让康巴文化把大美甘孜渲染得更加绚丽多姿,吸引各地游客浪潮式涌入,推动文化旅游井喷式发展。文化旅游的蓬勃之势、雄健之姿,为校州深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我们相信,有上海音乐学院的积极参与,一定能够让生动多彩的康巴文化绽放时代光华,一定能够让雄奇瑰丽的甘孜美景释放巨大潜能,一定能够在文化共建、人才共育、产品共创、利益共享的道路上实现新跨越、创造新辉煌。

廖昌永在致辞中说,甘孜州是康巴文化发祥地,历史源远流长、底蕴深厚,民族文化丰富多彩。上海音乐学院与甘孜州的合作包括共同推动优秀民族文化创新发展,深度挖掘“以人民为中心”的文艺创作、培养少数民族地区艺术人才,开展“红色寻根”系列项目,勠力同心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面向新时代,上海音乐学院将始终如一、继承保持和传承优秀办学传统,进一步发掘少数民族地区的优秀苗子,因材施教地开展专业音乐教育,以实际行动服务好甘孜人民,为国家培养好新一代优秀的少数民族音乐人才。

省委宣传部相关处室负责人、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上海音乐学院和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