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遏制乱占耕地建房乱象 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2020-08-10 01:59:39
来源:
康巴传媒网
阅读数:
84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8月5日,全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康定召开。会议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安排部署全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刘吉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府副州长何康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耕地是我国最为宝贵的资源,保护耕地是我国一项基本国策,保耕地就是保粮食生产力。从近年全州实际看,通过严控建设占用耕地,大力实施土地整治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全州耕地保护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突出问题。按照中央和省委工作部署,开展全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势在必行。

会议指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一个紧迫的安全工程,是一场艰巨的自我革命。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充分认识农村违法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的严重危害性,必须高度重视,高度警惕,以此次专项整治为契机,铁腕治理各类土地乱象,确保全州耕地安全和粮食安全。务必理清思路、细化措施,加快存量问题消化,坚决遏制问题增量,刹住乱占耕地建房的违法违规势头。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认清全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的严峻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耕地保护工作,摸清问题底数,加大监督管理和执法惩戒力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全力开展好整治工作,在合法合理满足农牧民群众建房需求的前提下,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底线。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力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落地落实,坚决遏制新增乱占,迅速开展摸排工作,坚决做好源头管控。各县(市)、各级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国家政策要求,强化规范引领,合理安排用地指标,积极盘活农村土地资源,切实保障农牧民合理建房用地需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压实工作责任,营造浓厚氛围,强化督导检查,建立工作长效机制。

会上,州自然资源规划局、州农牧农村局、州法院、州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就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作了发言。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州纪委监委、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政府、海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县(市)纪委监委、县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