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州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在石渠召开
2020-08-07 01:56:21
来源:
康巴传媒网
阅读数:
84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壮大生态农业 助推脱贫攻坚

8月5日下午,为期两天的政协甘孜州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在石渠县闭幕。本次会议围绕“壮大生态农业,助推脱贫攻坚”主题协商议政。州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向秋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府副州长何康林通报了全州生态农业发展情况,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渠县委书记袁明光介绍了石渠县特色生态农业发展情况。

向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进入收官阶段的重要时刻,在全州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省委书记彭清华来州调研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政协十二届第十次常委会议精神的关键时期,州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组织广大政协委员汇聚云端石渠协商履职,既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加油助力,也为壮大我州生态农业产业出谋划策,是州政协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发挥制度优势,坚决推动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全心全意履职尽责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

向秋要求,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深刻领会党中央、省委系列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引导各族各界群众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尤其是准确把握我州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安全屏障及川西北生态示范区的发展定位,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突出政协组织“智库”优势,找准我州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为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和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精准建言献策。

向秋强调,助推全州生态农业发展壮大,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位常委和广大委员要进一步把握生态农业的科学内涵,坚持基础设施先行,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打造生态特色品牌,强化科技推广应用,提升产品质量安全,为加快推进全州现代农业体系建设出智出力。要明确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履职服务的新方位和新使命,在壮大全州生态农业发展的实践中更好更快发挥政协职能作用,努力促成履职成果转化,用心用力用情书写好今年的“委员作业”,以优异成绩向建州70周年和州政协成立70周年献礼。

本次会议与会人员先后深入石渠县技能技术培训中心、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文化广场、县中学在建校园、洛须镇龙溪卡村、正科湿地公园及邓玛观光生态农业科技示范园区等地实地调研视察;部分州政协常委、州级部门、县政协分别作了大会发言;在小组讨论中,委员们还围绕主题议政建言,提出了不少好的意见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省政协常委、四川藏语佛学院院长甲登·洛绒向巴,州政协副主席杨庆华、阿基布珠、龚建忠、戈教·云登嘉措、陈天康和州政协一级巡视员蒋秀英、秘书长拥措出席会议。部分省政协委员,州政协常委、委员,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政协主席或副主席,机关各委(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