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54次常务会议
2020-08-31 09:54:11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80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8月31日,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甘孜州民兵应急力量与地方应急专业力量统筹建设运用试点实施方案(送审稿)》《丹巴县“6·17”梅龙沟山洪泥石流灾后恢复重建实施方案(审议稿)》,研究了2019年全州优秀教师表扬事宜,听取了全州劳务开发暨农民工工作汇报等事宜。

州政府在康副州长、甘孜军分区政委、州政府秘书长出席会议。

在审议《甘孜州民兵应急力量与地方应急专业力量统筹建设运用试点实施方案(送审稿)》时,会议指出,统筹建设民兵应急力量与地方应急专业力量,对于充实全州应急救援力量提升应急救援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大意义。要切实按照省军区、省应急管理厅的要求,结合甘孜实际编建森林(草原)灭火连、灭火排和地质灾害救援排,纳入州、县(市)应急专业力量统筹训练、保障和使用,不断提升应急队伍应急处突能力。

在研究2019年全州优秀教师表扬事宜时,会议指出,对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进行表彰,利于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氛围。教育系统要认真评选,把一批政治思想坚定、师德高尚、热爱教育事业、工作踏实认真、教学成绩出色、扎根基层一线的优秀教师评选出来,作为教师队伍的模范,发挥好引领作用,带动全州教师教学质量和水平整体提升

在听取全州劳务开发暨农民工工作汇报时,会议指出,我州高度重视农民工工作,大力推进劳务开发及农民工技能培训、权益维护、服务保障等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州、县(市)财政每年安排农民工专项工作经费预算,各县(市)必须统一设立农民工服务保障中心,各乡(镇)保持劳动保障员相对稳定,确保正常开展农民工信息统计和服务工作,提高农民工服务保障水平。同时,要继续加强宣传力度,引导农民工转变就业观念,实现多渠道多形式就业

在审议《丹巴县“6·17”梅龙沟山洪泥石流灾后恢复重建实施方案(审议稿)》时,会议强调,灾后恢复重建,事关受灾群众切身利益。丹巴县要当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主体、责任主体和实施主体,加强项目组织实施,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州级相关部门要加强与省厅的衔接汇报力度,全力指导丹巴县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要加强灾后恢复重建资金使用和管理,严肃财经纪律,确保资金使用规范、安全、高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书面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州政协副主席杨庆华、陈天康出席会议,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和州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