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肖友才在全州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要求
2020-08-18 07:29:14
来源:
甘孜日报
阅读数:
89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严防死守 严加防范 严阵以待

坚决打赢防汛减灾地灾防治攻坚战

甘孜日报讯 8月18日上午,全州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康定召开,全面传达贯彻省委、省政府领导近期关于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报全州道路交通安全情况及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综合研判当前汛情,对全州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再督促。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出席会议并讲话。此次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开至村一级。

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聂鑫,州政府副州长郑天强、李强,州政协副主席、扶贫开发局局长杨庆华出席会议。州政府副州长冯俊锋主持会议。

肖友才指出,今年入汛以来,州委、州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抓早抓小、密集调度。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基层一线干部冲锋在前、夜以继日、连续作战,用效率赢得时间,用忠诚创造奇迹,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当前,强降雨接连来袭,覆盖范围广、局地强度大、持续时间长,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形势异常严峻复杂、任务异常艰巨繁重,大家必须严防死守、严加防范、严阵以待。

肖友才强调,防汛救灾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系粮食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国家安全。各级各部门必须认真学习贯彻近期中省领导同志关于防汛减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务必坚定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拿出过硬的纪律作风,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州委举措部署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全力把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坚决守住“不出现大的安全风险、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事故”的底线,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必须把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把最精干的力量充实到本地区本部门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中去,再次明确指挥长、副指挥长、成员单位、工作小组、乡村干部等岗位职责,健全落实州、县、乡、村、组、点六级防灾责任体系,健全调度会商机制,及时科学调度,果断有力处置,作最坏打算、尽最大努力、争最好结果。必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压紧压实属地党委政府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防灾人员直接责任,主要领导必须当好作业组长,亲自上阵、靠前指挥,分管领导必须具体抓、抓具体,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务必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围绕灾害隐患点开展应急演练,让监测人员和受威胁群众知晓如何预警、谁组织、撤到何处等应急知识,确保隐患早发现、危险早知道、有灾早撤离;要围绕全州山洪灾害危险区和地灾隐患点建立健全“县级领导+部门+乡镇干部+村组干部+点位监测人员”监测预警体系,第一时间把预警信息通知到村、到组、到户、到人;一旦发生险情,地灾隐患点联系县级领导、乡(镇)党政“一把手”、村组干部必须迅速行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科学果断处置,安全转移群众,严谨细致周到安置受灾群众

肖友才要求,州应急管理、水利、自然资源、交通运输等部门必须专门抽调力量,组织专项督查检查组,分赴各县(市)逐级开展检查督导,对山洪灾害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水库水电站、汛期道路交通安全等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设施开展针对性督导,特别是要重点督查重大基础设施和隐患点位、隐患路段的责任落实情况,重要人群聚居地的安全情况,防汛减灾各项措施“最后一公里”落地落实情况。对落实不力、工作不到位的,坚决通报批评,倒逼责任落实。对防汛救灾和地灾防治中失职渎职的,坚决依纪依法、从重从严处理。

会上,肖友才还就疫情防控、经济发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安全生产等近期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州政府秘书长尹天飞,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州防汛抗旱指挥部、州地质灾害防治指挥部成员单位和州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地质灾害防治和防汛重点乡镇、街道、村组主要负责人,县域内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记者 张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