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和省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2020-09-11 02:31:52
来源:
康巴传媒网
阅读数:
87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今(10日)天,十一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八十八次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时的重要训词精神,传达贯彻省委书记彭清华关于山西省襄汾县“8·29”饭店坍塌事故的重要批示精神。

州委书记刘成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总结了疫情防控斗争的成就、经验和启示,深刻阐述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这份荣光,是对模范人物、受表彰个人和集体的肯定激励,也是激发大家奋勇前行的巨大力量。全州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根本保证,习近平同志在抗疫实践中总结出的伟大抗疫精神是新时代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更加积极主动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具体行动上,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捍卫者;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主动向先进典型学、向榜样英雄学,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具体行动,转化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各级各部门要自觉当好伟大抗疫精神的示范者,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毫不放松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紧盯疫情动向和问题风险,持续深入、科学有效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坚决防范疫情反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战略全局出发,深刻阐述了需要正确认识和把握的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最新成果,为我们扎实做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谋划推动“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未来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主动适应以畅通国民经济循环为主的新发展格局,准确把握科技创新、深化改革、对外开放的新任务新要求,增强机遇意识、改革意识、争先意识,提高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要务实践行新发展理念,聚焦年度目标任务,全力抓“六保”、促“六稳”,落实好“农业多贡献、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消费促升级”要求,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甘孜作为。三要高质量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准确把握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政策机遇,聚焦解决事关发展民生稳定改革全局问题,制定着眼长远、统揽全局、科学高效的“十四五”规划。四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核心作用,推动中央、省各项决策部署在甘孜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全州公安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采取有力措施,层层部署、广泛动员、深入学习,迅速在全州公安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训词精神的热潮。一要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坚决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政治、思想、组织等各方面和决策、执行、监督等各环节,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要把维护政治安全摆在首位,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警察工作,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期待,认真履行打击犯罪、保护人民职责,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四要始终坚守执法公正的价值取向,不断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五要毫不动摇坚持全面从严治警方针,在纯洁公安队伍、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出实招、下功夫,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人民警察队伍。

会议强调,襄汾县“8·29”饭店坍塌事故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重大损失,伤亡惨重、教训惨痛,也为我们防范安全风险敲响了警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认真检视安全生产工作的短板弱项,査找消除在安全意识、隐患排査、责任落实等方面的盲区盲点盲角,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切实筑牢安全防线。要扎实开展城乡建筑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对房屋建筑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治,重点排査整治城市社区、城乡结合部和农村的各类建筑是否存在违法占地、违法建设、违法改造和安全隐患等,对排查出的问题要建立台帐,采取“清单制+责任制+限时销号制”,分门别类精准处置。要及时严肃处理违法违规行为,发现违法占用土地进行建设的,一律责令停止建设并依法处置;对违法建筑且存在隐患的,立即停止使用;对人员聚集场所存在建筑安全和消防安全隐患的,责令采取加固和改进措施,不能保证安全的,不得进行营业活动;对导致发生事故的,依法严肃追究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责任。

会议还审定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