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肖友才在色达县督导调研时强调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速提质提效
2020-09-24 08:04:23
来源:
微甘孜
阅读数:
86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9月22日至23日,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州长肖友才深入色达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督导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县域治理和城乡建设等工作,宣讲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他强调,色达县各级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良好的工作作风,拧成一股绳、汇聚一口气,努力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速提质提效。州委常委、色达县委书记何飚参加调研。

在色达广州希望学校暨教育园区项目建设现场,肖友才听取了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并查看了项目的建设情况,他指出要把教育当成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大力推进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整县推进精品学校和校园文化建设,高起点、高标准编制好教育园区规划,加快实施教育园区一期工程建设,努力改善全县的办学条件。

在累计安置贫困群众404户1985人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安康社区,肖友才实地查看了安置点基础设施、社区环境、功能布局、就业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深入了解安置点的产业带动和贫困户就业创业情况,他强调要把产业发展作为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加收入的根本途径,科学谋划,盘活资源,建立利益联结机制,让贫困群众打破一亩三分地的思维定式,让有劳动力的贫困群众就业有岗、创业有助、引导有门,真正让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同时要引导贫困群众形成良好生产生活习惯,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不断增强贫困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位于色曲河旁的炯莫纳吉生态综合治理工程项目建设工地,肖友才实地查看了项目推进情况,听取项目规划设计汇报,不时询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现场研究解决有关问题,他要求色达县委、县政府要进一步优化规划设计方案,把项目资金切实用在刀刃上,确保生态综合治理符合当地实际、与自然景观协调融洽,打造自然、纯净、秀丽的河湖湿地景观,为市民群众和广大游客提供集休闲健身、娱乐观景、文化旅游于一体的观光旅游休闲场所。


调研结束后,肖友才专题听取了色达县工作汇报。他指出,近年来,色达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热情主动的工作态度圆满完成了州委、州政府的各项工作要求,特别是在大刀阔斧推进土地资源乱象整治、脱贫攻坚成果巩固、逗硬县域治理、教育卫生质量提升等方面成效显著。

就如何抓好下步工作,肖友才强调:

★一要筑牢脱贫攻坚基础。必须扭住产业扶贫这个根本,以特色产业为支撑,抓好贫困人口受益面最大的产业发展和政策落实工作,建立完善防止返贫的平台和机制,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切实巩固和提升脱贫质量。

★二要优化集中办学布局。必须下决心科学合理调整校点布局,进一步推进集中办学,优化办学资源,提高办学效益,切实提高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全县教育教学水平。

★三要彻底改变城乡面貌。在严格执行城市建设“七管齐下”“四态合一”要求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强城镇规划建设的管理力度,继续加大环境卫生综合大整治和生态大建设,全面提升城乡面貌、旅游形象、居住环境。

★四要着力组建产业园区。要坚定不移育龙头、建基地、搞加工、创品牌、促销售,高质量高标准建设以畜牧业、特色高原种植业为主的现代产业园区,引进和培育龙头企业入园发展,鼓励引导龙头企业和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组建产业化联合体,推动农特产业成片成带成规模发展。

★五要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必须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增强维稳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绷紧反分维稳这根弦,高举法制旗帜,提高警惕、恪尽职守,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觉,把中央、省、州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力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州政府秘书长尹天飞,州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色达县“四套班子”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