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全州2019年度文明和谐宗教活动场所暨爱国守法模范宗教教职人员表扬会在康召开
2020-09-02 01:45:01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76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刘成鸣出席并讲话 肖友才主持 李康向秋出席

图为会议现场。

(1)日,全州2019年度文明和谐宗教活动场所暨爱国守法模范宗教教职人员表扬会在康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系统重要论述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化对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安排部署下步全州宗教领域重点工作。州委书记刘成鸣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主持会议。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康,州政协主席向秋,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发贵出席会议。

刘成鸣代表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向荣获2019年度文明和谐宗教活动场所和爱国守法模范教职人员表示祝贺。他强调,全州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宗教教职人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刘成鸣指出,2019年,在党的民族宗教方针政策指引下,在省、州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州广大宗教界人士心系甘孜发展民生稳定,秉承“庄严国土、利乐有情、爱国爱教、持戒利民”的优良传统,在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新征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特别是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州宗教界坚决服从州委、州政府统一指挥,为我州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成鸣强调,2020年是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甘孜藏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全州宗教界特别是藏传佛教界要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和省委书记彭清华关于依法加强寺庙管理的重要指示精神,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顺应时代潮流,顺应发展需要,引导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感党恩、爱祖国、守法制、奔小康”,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他要求,全州宗教界教职人员要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做政治合格的示范者;要全面展示甘孜宗教爱国守法新形象,做维护宗教界正面形象的笃行者;要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做教育引导僧众的践行者。

刘成鸣指出,近年来,我州牢牢牵住寺庙管理这个“牛鼻子”,勇于创新、勤于实践,稳步推进依法治寺管僧,始终保持了全州宗教领域和睦和顺、和谐稳定。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有利于维护祖国统一和社会稳定,有利于增进“五个认同”,有利于减轻信教群众负担为标准,主动作为、敢于作为,不断推进我州宗教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州四套班子相关领导,州委、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州人大常委会民宗外侨委、州政协民宗委、州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委书记和统战、民宗、佛协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受表扬州级文明和谐宗教场所、爱国守法模范宗教教职人员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