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冯俊锋赴稻城调研督导5A景区创建和黄金周旅游接待筹备工作
2020-09-24 02:39:16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103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9月21日,州政府副州长冯俊锋深入稻城县和稻城亚丁景区督导稻城亚丁5A景区创建,指导景区网络舆情处置回应工作,检查“十一”黄金周旅游服务保障等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冯俊锋先后调研了亚丁机场、稻城县桑堆河谷红草湿地、色拉花海和亚丁景区,检查服务驿站、旅游厕所、标识标牌、安全设施、旅游投诉站、供氧服务点及旅游商品销售点等工作情况,并通过与游客交流征询旅游景区服务情况,充分听取游客的意见建议。他指出,景区要坚持以游客为中心,进一步提高游客旅游体验度,要强化“首问责任制”,及时解决游客的投诉。要把游客的投诉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提升服务的重要来源。要优化办理流程,形成接、办、转、复的工作闭环;要加强景区食品安全监管,出售商品必须明码标价;要积极学习借鉴旅游产业发展先进案例,丰富旅游商品,为游客提供优质的服务产品;各级各部门要密切协作,合力推进景区5A创建,认真做好“十一”黄金周旅游服务保障工作。

在座谈会上,冯俊锋指出,近年来,在州委、州政府坚强领导下,稻城县、亚管局、亚丁旅发公司以及州县相关部门,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精细化管理,按照国家5A景区的标准和要求,全力推进智慧景区建设,目前稻城亚丁5A创建已通过省级初评,成绩值得肯定。他强调,稻城亚丁景区创建国家5A景区是全州的大事要事,今年是创建工作的关键之年,大家务必高度重视,狠抓落实。要倒排工期抓创建。对照验收细则,逐一查漏补缺,以“清单制+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全力做好创建工作;亚管局要落实主体责任,坚持目标导向、建立创建清单,把任务量化到创建的每一个环节。要形成合力抓创建,稻城县和州级相关部门要凝聚共识,通力合作推进各项创建工作。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景区安全有序开放,做好黄金周旅游服务保障工作,强化餐饮食宿服务、旅游商品销售、食品安全、道路交通、物价等监管工作。注重积极正面宣传和网络舆情引导工作,坚持问计于民,充分听取吸纳游客和网友的意见建议,及时答疑释惑。要不断完善服务设施,强化从业人员培训管理,切实提升服务质量。要策划好、组织好、宣传好景区产品和活动,为游客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

州政府办公室、州财政局、州自然资源规划局、州林草局、州文化广电旅游局、亚管局、亚丁旅发公司有关负责同志,稻城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县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或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