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中国农文旅直播嘉年华(甘孜站)在康开播
2020-09-22 01:55:12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127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9月18日16时,由州商务和经济合作局、康定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农文旅直播嘉年华(甘孜站)暨甘孜藏族自治州建州70周年云巡礼,在康定市准时开播。州委常委、副州长李兴文,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副总裁陆建栋出席活动并致辞。

据了解,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我州建州70周年的重要节点,为全面促进我州“农文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事业发展,积极推动以康定为代表的全州新经济创新发展与传统民族产业升级,此次直播嘉年华活动特别以镜头巡礼建州70周年,同时,打开我农文旅直播的创新篇章。

李兴文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我州结合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州工程,率先在全国先行先试“全域统筹·整体推进”的农村电商发展思路,推行“政府主导+连片推进”模式,以创建“全国民族地区电商发展示范州”为目标,进行全州18个县(市)的统筹推进。截止目前,该工程已经取得了显著成效,并在今年的国家中期验收中获得全省第一名的好成绩。通过该工程的实施,我州完善了电商服务体系、健全了物流体系、培育了电商人才、再造了甘孜州特色商品体系。

5G时代到来,线上线下融合发力。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直播嘉年华借助数字经济打造“互联网+农业+旅游”模式,以全州丰富多样的旅游、农畜、中藏医药、康巴文化等特色资源,为现代农文旅业发展创造了得天独厚的优势,结合直播带货扩展线上通路,以直播+促进甘孜地域旅游品牌升级。

据悉,此次活动展演集中巡礼了我州各县(市)农文旅特色(产品),全州18个县(市)122家名优特新企业现场展示展销,主播带着全国网友巡馆品味“酒、肉、茶、菌、果、蔬、水、药、粮、油”10大类167个品牌系列300余种甘孜农特产品。开播活动当天,首场巡礼直播两小时,累计观看338.6万,累计互动358.9万,点赞数突破506.3万。

活动中,州商务和经济合作局与有播公司就“直播+特色产业发展合作”签订战略协议,双方将围绕加快培育开发消费新模式、新业态、新产品,抢抓新兴产业发展机遇,实施一揽子行动方案,联合探索“直播数字经济”的新路径;我州首批直播电商(孵化)基地和农文旅直播(打卡)基地成立。

州商务和经济合作局负责人及相关负责人,来自全国数十位主播等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