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肖友才在十二届州政府第七次全体会议上要求: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坚决完成今年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2020-09-03 09:03:57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82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肖友才在十二届州政府第七次全体会议上要求

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坚决完成今年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9月3日,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七次全体会议在康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省政府第六次全体会议以及州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今年以来政府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州政府系统要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底线思维,紧扣州委总体工作格局,统筹推进“三创联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坚决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刘吉祥出席会议并通报了全州经济发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地灾防治等重点工作。州政府副州长、副厅级干部、秘书长,州政府各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甘孜军分区政委、四川民族学院院长应邀出席会议。

肖友才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脱贫攻坚收官、自然灾害多发、维稳压力增大等多重挑战,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州各级各部门闻令而动、协同作战,各级“一把手”担当担责、率先垂范,广大干部群众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在极其艰难、极其复杂的情况下,打好了疫情防控、经济发展、脱贫攻坚、应急救援、生态环保维护稳定“六大战役”,确保了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总体平稳。在取得成绩的同时,大家必须清醒地看到,当前我州正处于疫情防控巩固关键期、决战脱贫攻坚收官冲刺期、经济社会发展恢复提振期,还有很多难关要过、很多硬骨头要啃,各项工作任务仍然十分艰巨繁重。

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抓好政府重点工作,肖友才强调,必须坚定不移讲政治。强化党的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坚决维护党的权威,全力把政府系统干部队伍打造成为一支带领各族群众应对风浪考验、战胜困难挑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坚强政治力量。必须坚定不移稳增长。要树立“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的思想,全力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要全力打通中央和省、州出台的一系列对冲疫情对经济发展不利影响的激励政策措施执行落实“最后一公里”,坚决让政策措施落实见效。要全力落实“抓消费促升级”8条措施,培育升级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新导向。要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州纾困惠企政策,千方百计保护好市场主体,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必须坚定不移抓投资。对上抓项目争取,争取更多重大项目进入国家规划“本子”;对外抓项目招引,招引一大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甘孜;对内抓项目实施,按照“抓大不放小、大小一起抓”的要求,全面实现州重点项目和投资运行“红黑榜”通报机制,强力推动项目最短时间开工、最快速度推进、最优质量竣工。必须坚定不移强产业。牢固树立“抓产业就是抓发展、抓产业就是抓民生、抓产业就是抓稳定”的理念,紧紧围绕“一优先二有序三加快”产业发展思路,建强“6+1”绿色现代工业、“4+6”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10+2”产业体系,全力推进产业为民、产业惠民、产业富民。必须坚定不移促改革。要聚焦制约发展的深层次问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体制机制中的不适应问题,深入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创新,特别是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坚持“开放也是改革、而且是最大的改革”理念,用好省外对口支援和省内对口帮扶平台,走出一条内陆民族地区开放合作新路子必须坚定不移护生态。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世界负责的态度,建设生态文明,保护生态环境,强力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坚决守护好甘孜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必须坚定不移惠民生。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发展社会事业,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必须坚定不移保安全。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维护防疫安全维护生产安全维护社会安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必须坚定不移抓落实。各级各部门、各级干部必须把抓落实作为检验履职尽责的基本标尺,对照既定目标任务,以“干”字当头、“实”字托底的精神和只争朝夕、艰苦奋斗的姿态,以想抓落实的自觉、敢抓落实的担当、会抓落实的能力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并大见成效。

肖友才要求,全州政府系统必须全面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始终“温水煮蛙不知不觉掉陷阱堕深渊万劫不复方恨晚、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知敬畏守法纪干净担当旨为民”自省自警自律,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切实巩固拓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最后,肖友才还以“大考小考沉着应考一路斩关大事难事奋斗成事”与大家共勉。

州政府副秘书长,各县(市)政府、州级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州纪委监委、州法院、州检察院、州委办公室、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州政协办公室、州委有关部委、州群团组织、工商联和驻州武警部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