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刘成鸣在州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第二次会议暨领导干部读书班结业式上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推动全州发展民生稳定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2020-09-03 01:23:23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69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日,州委十一届九次全体会议在康定隆重召开,州委书记刘成鸣主持会议并在全体会第二次会议暨领导干部读书班结业式上讲话。他强调,全州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全面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发扬“老西藏精神”,以想抓落实的自觉,敢抓落实的担当,会抓落实的能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加快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贡献更多力量。

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康,州政协主席向秋,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发贵,州委副书记石钢出席会议。

刘成鸣指出,会议期间,与会同志紧紧围绕全会主题,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围绕关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和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学习主题,以及落实州委重大部署、做好下半年工作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州委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治藏方略和省委涉藏工作部署,切实担负做好甘孜各项工作的政治责任和历史责任,在全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中加快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开创了新局面、取得了新成效。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做好新时代西藏和涉藏地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必将推动新时代西藏和涉藏地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大家一致认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有利于四川拓展发展空间、优化发展布局、提升区域能级,要坚决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这一国家战略的重大意义,以推动甘孜繁荣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实际成效,服务于全国全省战略大局。大家一致认为,州委十届八次全会审时度势、深思熟虑提出实施“六大战略”的重大决策,符合中央和省委精神,符合甘孜实际,已取得丰硕的实践成果,已成为全州干部群众推动工作的广泛共识和统一行动。大家一致认为,州委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系列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见事早、行动快,判断准、措施实,取得疫情防控重大阶段性成效,为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读书班学习,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域治理、森林草原防灭火等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了我们当前面临的艰巨形势和任务。

刘成鸣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全国全省“两会”精神、省委书记彭清华来州视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州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坚持“严”字当头,“实”字兜底,全方位多层次抓实学习宣传贯彻,确保座谈会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落地落实。要准确把握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要义,准确把握西藏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准确把握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重大部署,及时组织传达学习,统筹各级新闻媒体力量和资源,大力营造学习宣传的浓厚社会氛围,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向基层延伸,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刘成鸣强调,全州上下必须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定位,用好用足多重叠加的重大机遇,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在稳与进的把握中保持定力,在危与机的转换中抢占主动,持续推动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坚决打赢经济社会发展“翻身仗”;要深入实施“六大战略”,对照“六大战略”年度目标任务,主动找差距、查问题、补短板,不断提升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统筹推进“三创联动”,立足新形势新任务,持续掀起“三创联动”热潮,确保各项创建目标如期完成;要全面提升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质效和水平,不断深化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契合度,用好省内对口帮扶、广东对口支援机制,走出一条大开放大发展的新路子;要扎实推进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聚焦思想认识、隐患问题、体制机制、软件硬件、宣传教育抓整治,构建标本兼治长效机制,最大限度防范火灾发生,保障群众和扑火人员生命安全。

刘成鸣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十四五”规划编制,立足优势、趋利避害、积极作为,系统谋划好我州未来五年发展蓝图。要以全局思维谋篇布局,立足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定位,进一步优化“六大战略”“三创联动”,努力在绿色发展、维护稳定、民生保障、基础设施、市域治理、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基层基础等方面做出科学规划;要注重与国家和省上的规划衔接,谋划一批关系全局、影响深远、带动作用强的重大产业、基础设施和民生类项目,力争更多挤进国家“总盘子”、纳入省上“大盘子”,更好为全州经济繁荣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有力支撑;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准确把握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主动对接州级规划,聚焦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定位在各级各部门落细落实,系统深入研究,拓展发展空间,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编制好相关领域专项规划和各地“十四五”规划。

刘成鸣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共建共治共享方向,把握市(州)域社会治理规律特点,突出体制创新、机制完善、制度建设,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要理顺纵向架构,完善横向体制,坚持五治融合,突出政治引领,把基层党建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基层社会治理的工作优势;要充分激发基层社会治理的内生动力,让人民群众成为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最大受益者、最积极参与者和最终评判者;要突出法治保障,大力培养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不断提高基层社会治理的法治化水平;要突出德治教化,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使基层治理建立在较高的道德之上;要突出智治支撑,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现代科技与市域社会治理深度融合,加快打造基层社会治理智能化平台,提升智能化服务水平。

刘成鸣强调,全州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组织和政权建设的论述精神,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甘孜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深化政治建设,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实践力量;要鲜明实干导向,注重在“四个一线”和疫情防控工作中选拔培养干部,及时把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发现出来、任用起来;要强化培训培养,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推动广大干部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跟上时代步伐;要建强基层组织,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反分裂斗争的桥头堡、民族团结的工作队、群众的带头人;要高压惩贪治腐,扎实开展“雪域清风”专项行动,做好省委巡视问题整改和经济责任审计反馈问题整改,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州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州委委员、候补委员的有关方面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