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丹巴“6·17”山洪泥石流灾害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
2020-09-02 01:51:02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8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优化完善重建规划 全力推进安置点建设

8月27日,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刘吉祥在康定主持召开丹巴“6·17”山洪泥石流灾害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听取丹巴县关于贯彻落实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情况汇报,州发改委关于灾后恢复重建实施方案编制情况汇报,强调要在继续做好群众安置、地质灾害监测、道路抢通保通等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完善重建规划,全力推进安置点建设,确保受灾群众“五有”得到全面保障。州政府副州长郑天强,州政协副主席、州发展改革委主任陈天康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是关系受灾群众尽快重建家园、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的重要工作,自重建工作启动以来,丹巴县和州级有关部门密切沟通、紧密协作,全力对上争政策、争项目、争资金,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丹巴县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州级有关部门要主动作为、积极配合,全力支持丹巴县加快优化完善安置点规划,坚持“规模适度,彰显民族特色”的原则,在充分征求群众意愿的基础上,统筹高效推进安置点建设。

会议强调,要继续做好地质灾害监测,对全县范围内的地灾隐患进行逐一排查、严密监测,教育干部群众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坚决防止发生次生灾害和新的灾害造成人员伤亡。要加快抢通受损国省干线便道和通村公路,满足群众基本出行需求,帮助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活秩序。要全力推进安置点建设,多渠道筹措灾后恢复重建资金,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提前启动项目实施,力争受灾群众早日入住新居。要有序推动其他基础设施建设,尽快做好河道清淤、保障生活用水、恢复重要交通干道等工作。

会上,州民政局、州财政局、州自然资源规划局、州交通运输局、州农牧农村局、州应急管理局和州水利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围绕各自领域有关工作作了发言。

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州委组织部分管负责同志,丹巴“6·17”山洪泥石流灾害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丹巴县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和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