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亚拉雪山景区 正式开放 接待游客
2020-10-01 02:32:24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阅读数:
276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0月1日,在新中国成立71周年及中秋佳节之际,我州亚拉雪山景区开园仪式在道孚县泰宁镇举行。开园仪式上,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冯俊锋宣布景区开园并揭幕,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负责人向亚拉雪山景区颁发了“中国国家3A级景区”标牌。亚拉雪山是当地著名的神山,开园后,亚拉雪山景区“友措湿地、亚拉友措、姊妹湖”等景点正式揭开神秘面纱。

据了解,亚拉雪山景区距成都280余公里,景区规划面积251平方公里,由道孚县人民政府和四川康定机场集团公司本着“绿色共享、互利共赢”的理念共同开发,于2018年5月28日正式开工建设。景区以亚拉雪山为核心,以高品级观光与藏文化体验为特色,以行走茶马古道穿越亚拉雪山为主题,是集观光、徒步穿越、温泉康养、冰雪运动、山地休闲、极高山体验、康巴文化体验、茶马古道穿越等多项旅游体验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旅游区。

据康定机场集团总经理胡文勇介绍:“目前亚拉雪山景区开园只是在道孚段,因为它是景区北段主要景点,有友措姊妹湖还有游客中心服务区等一系列配套的服务设施。此外,我们还规划了亚拉雪山景区南段的温泉康养,同时还规划了冰雪运动的滑雪场来填补我州冬季旅游的空白,可以说亚拉雪山景区的开发未来可期。”

近年来,我州全力打造以康定为起点,涵盖我州北路片区八县的“丝路甘孜·康藏秘境”精品旅游线路,不断提升旅游基础设施和旅游保障能力。亚拉雪山景区不仅是“丝路甘孜·康藏秘境”旅游线路重要节点,也是川西旅游环线和甘孜环贡嘎山两小时旅游经济圈的重要节点,更是康北民俗文化旅游的起始点。亚拉雪山景区开园运营将进一步激发出巨大的生态、经济和社会综合效益,成为道孚旅游崛起的台柱子、康东康北旅游发展的新支撑极。

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甘孜州有很多高品质新景区开园,亚拉雪山景区是“丝路甘孜·康藏秘境”路线上的重要景点,一直以来,景区的关注度都很高,被誉为东方户外天堂,亚拉雪山景区的开园,也标志着我州旅游景区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

据了解,亚拉雪山景区自10月1日开园起至10月31日期间,景区门票、停车场全部特惠免费, 观光车往返价90元/人。游客只需提前一天以身份证或护照信息电话预订门票和观光车票即可,每个证件(身份证/护照),每日限购一张门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