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确保游客回程安全顺畅
2020-10-09 02:21:10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86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双节”假期临近尾声,已进入返程高峰,为确保游客回程安全、顺畅,10月7日,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刘吉祥率领公安、交通、应急等部门深入一线督查“双节”返程高峰道路交通安保工作,并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

刘吉祥一行先后来到雅康高速康定收费站口、新川藏运业东关客运站、州公安交警支队指挥中心等地,通过现场问询、听取汇报、调度视屏监控等方式了解近日进出州车流情况、州内各主要国省干道道路通行情况和交通安保工作情况,对客运站人员流动管理、客车调度运行、疫情常态化防控落实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

刘吉祥指出,甘孜旅游资源丰富,绝美的高原风光备受游客青睐,“双节”期间,旅游出行密集,交通安保工作压力巨大。他对公安交警部门认真谋划,周密部署,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全力保通保畅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广大民辅警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工作岗位、恪尽职守保一方平安的精神予以高度赞扬。

刘吉祥强调,全州公安交警、交通运输、应急管理、文化广电旅游等部门要继续立足主业主责,切实发挥好节日安全保通的主力军作用,提前做好分析研判,把握好返程客流“疏和导”的关系,针对返程高峰,坚持管理和引导结合,科学制定交通疏导预案,严防发生严重交通拥堵和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继续坚守岗位,做到力量不减、力度不减,全力以赴、再接再励做好“两节”交通安保“最后一公里”工作,为广大游客顺利返程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

刘吉祥特别要求,州交通运输部门和新川藏运业公司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查超载超速、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强化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制度、加强违禁品查处力度,慎终如始不放松、不麻痹、不懈怠的精神,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要根据返程高峰态势,科学调配客运车辆,为旅客营造一个安全、舒适、便捷的出行环境,让旅客出行安心、舒心、放心。

州公安局、州交通运输局、州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督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