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看!州委书记、州长带头参加全国人口普查登记
2020-11-04 08:24:15
来源:
康巴传媒
阅读数:
79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按照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统一安排,11月1日起开展现场登记。3日,州委书记刘成鸣,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以普通公民身份参加人口普查现场登记,积极支持和配合普查员完成信息采集登记工作。

刘成鸣 肖友才 参加人口普查现场登记

刘成鸣、肖友才分别热情接待了康定市炉城镇人口普查工作人员,认真听取并回答普查人员询问,按照人口普查要求逐项登记有关信息。仔细核对登记内容后,刘成鸣、肖友才在手持移动采集设备上郑重签名确认。
登记结束后,刘成鸣、肖友才还与普查人员亲切交谈,关切询问普查工作开展情况,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全州广大普查人员辛勤地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诚挚的问候。

各方共同努力,要高质量完成甘孜普查任务
刘成鸣说,全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正式启动以来,各级普查机构和工作人员尽职尽责,扎实工作,严格按规定普查登记,坚持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人见面,为做好人口普查工作付出了艰辛努力。
刘成鸣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搞好普查、摸清家底,将为我们制定各项政策、编制“十四五”规划、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准确统计信息支持,对于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甘孜社会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当前,人口普查已进入现场登记阶段。

▲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组织领导,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认真组织现场登记,坚决抵制各种干预普查数据的行为,严格保护普查对象个人信息,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如实申报普查项目,形成家喻户晓、人人支持的良好氛围。

各级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要发扬“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的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精神,本着对党和国家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忠于职守、坚持原则、尽心尽责,全身心投入普查工作,坚持科学普查、依法普查、精准普查,确保取得高质量普查结果。

全州广大人民群众要自觉履行公民责任和法定义务,理解、支持、关心人口普查工作,如实提供普查信息,共同高质量完成甘孜普查任务,为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提供有力人口数据支撑。

新闻多看点

人口普查每10年进行一次。这次人口普查主要分普查准备、普查登记、数据汇总和发布三个阶段,以2020年11月1日零时为普查标准时点。普查采用全面调查的方法,以户为单位进行登记。普查登记采取电子化方式,由普查员使用电子采集设备登记普查对象信息,或由普查对象通过互联网自主填报。










大国点名,

甘孜州人请喊“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