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肖友才在州文化和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冬春旅游营销工作会议上要求用长远眼光和开放姿态做热冬春旅游
2020-11-09 02:52:04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5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1月6日,甘孜州文化和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冬春旅游营销工作会议召开,讨论审议《甘孜州2020—2021年冬春旅游营销工作方案》,听取全州冬春旅游营销工作筹备情况,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州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振信心、开拓视野,以更加开放和包容的姿态拥抱旅游发展新时代,推动甘孜旅游产业步入“淡季不淡、旺季更旺”的全域旅游崭新发展阶段。


州委副书记石钢,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格绒,州政府副州长冯俊锋出席会议。

肖友才指出,抓好冬春季旅游对于促进我州旅游业的产业结构调整、实现季节与区域平衡、对冲新冠疫情影响、推动全域旅游协调发展,实现旅游“淡季不淡、旺季更旺”有重要意义。各县(市)、州级各有关部门、各旅游景区和涉旅企业必须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旅游业是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朝阳产业,具有关联度高、带动力强的独特优势,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冬春季旅游发展安排部署上来,依托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筹备举办一批民俗、节庆活动,强化旅游接待服务水平,全力打造甘孜四季皆宜的旅游品牌形象。

肖友才要求,必须全力做好要素保障。州交通运输、州公路、州交警部门和各县(市、局)务必做好冬春旅游道路交通保畅工作,做到热情服务、礼貌待人、文明执法,重点解决好游客可进入性、安全性、便利性问题。各县(市)要出台措施鼓励宾馆酒店、特色餐饮、旅游商店、民宿等在冬春季正常营业,全力保障游客饮食、住宿、停车、通讯、如厕需求。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确保冬春季食药品安全。必须科学谋划营销活动。要立足东、南、北路片区特色优势旅游资源,分层次、分区域、分领域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内容丰富、务实管用、符合实际的具有强大吸引力的系列特色活动。要瞄准省内外重点客源市场,不断拓展市场、塑造品牌、强化宣传。必须坚决落实优惠政策。要强化政策激励引领,研究制定一系列优惠政策,激发旅游市场活力,凝聚冬春季旅游发展合力。必须用心用情周到服务。要坚持规定服务和理念服务并重发展,加强对涉旅企业及从业人员的管理,推进行业标准化建设,全力把旅游接待服务工作抓实、抓细、抓优,营造热情周到、优质高效、文明礼貌、安全舒适、优美舒心的服务环境。必须扎实做好疫情防控。要慎终如始抓好景区景点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落实好游客实名登记、健康扫码、测温管理、健康宣教、个人防护等防控措施,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必须高效推进营销宣传。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充分利用微博微信、抖音快手等新媒体手段,集中宣传推介甘孜特色旅游资源、精品旅游线路、优惠奖励政策、旅游产品信息,全力宣传甘孜旅游品牌形象,扩大甘孜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州政府秘书长尹天飞,相关县(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州属企业单位和旅游景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