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州委财经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五次会议
2020-11-04 02:03:47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57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刘成鸣主持并讲话 肖友才出席

昨(3)日,州委财经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五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财经委员会和省委财经委员会会议精神,审定相关工作方案,听取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州委书记刘成鸣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出席会议。

刘成鸣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和经济下行压力,全州上下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省委“农业多贡献、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消费促升级”的工作思路,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各项工作,全州经济经历了复工复产、加快恢复阶段,前三季度全州主要经济指标呈现“持续回升、稳步复苏”的良好态势。

刘成鸣强调,今年既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完成好今年年度目标任务,实现顺利收官,交出合格答卷,对我州经济社会未来发展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一要保持专注发展定力,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主动适应以国内经济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准确把握科技创新、深化改革、对外开放的新任务新要求,增强机遇意识、改革意识、争先意识。二要继续狠抓项目推进,倒排时间推进重点项目,主动谋划好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事宜,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强力推动项目最短时间开工、最快速度推进、最优质量竣工,并严格督查考核兑现奖惩。三要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围绕全州现代农业“10+2”产业体系,千方百计招引一批服务业重点项目、龙头企业。四要持续壮大工业经济,按照“坚持绿色导向、做强产业集群、打造甘孜品牌、抓实产业融合、抓好项目投资、深化协同合作”的思路,高质量发展制造业,并狠抓特色产业发展,积极打造“圣洁甘孜”品牌。五要千方百计促进消费升级,进一步丰富冬季旅游产品,推广运用好“一部手机游甘孜”服务平台,抓好旅游营销,拓展旅游市场、塑造旅游品牌,并加快构建完善电商服务体系。六要一鼓作气打赢脱贫攻坚战,牢固树立“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信心和决心,坚持“四不摘”要求,力度不减、精力不散、责任不松,全力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七要依法开展统计调查,坚持“依法统计、应统尽统”原则,创新统计方法,改进和提高统计水平。八要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牢牢把握扩大内需战略基点,紧扣甘孜实际,聚焦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事关全局性问题,全面梳理完善一批关系全局、影响深远、带动作用强的重大产业、基础设施和民生类项目。

州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成员,州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