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州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05 02:34:56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58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图为会议现场。

昨(4)日,州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谋划长远,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综合考虑未来一个时期国内外发展趋势和我国发展条件,对“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作出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描绘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发展蓝图,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州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州委书记刘成鸣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康,州政协主席向秋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州上下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恢弘视角,从推动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的历史高度,聚焦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准确把握五中全会鲜明问题导向和实践特色的重大现实意义,准确把握远景目标激励党和人民奋勇前进的深远历史意义,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甘孜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是推动“十四五”规划蓝图变为现实的核心关键环节。要掀起学习宣传热潮,领会精神实质,抓好贯彻落实;要领学促学、以上率下,带头学思践悟、带头学懂弄通;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切实用最新理论、新思路、新举措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突出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寺庙,分层推进、全面覆盖。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州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战略部署和各项目标任务,转化为具体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确保中央擘画的宏伟蓝图在甘孜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全州上下要深刻领会我国“十三五”时期能够取得辉煌成就,打赢一场又一场硬仗,抵御一个又一个风险,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离不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离不开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沿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道路奋勇前进,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成绩。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看待问题,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保持战略定力,办好自己的事,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会议强调,全州上下要准确把握“十四五”发展主要目标和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始终朝着党中央确定的方向前进。州委将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

立足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定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确保今年圆满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要审时度势、把握大局,坚持问题导向和短板导向,立足自身实际,丰富和完善工作思路体系,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战略定力,主动担当作为,树立坚强的党性意识和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紧紧围绕州委总体工作格局,准确把握甘孜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的重要部署细化为具体的路线图、任务书,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届接着一届干,一步一个脚印把甘孜事业推向前进。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十四五”规划编制,突出编制重点,科学规划;要突出项目牵引,谋划一批关系全局、影响深远、带动作用强的重大产业、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类项目;要突出多规衔接,系统深入研究,拓展发展空间,切实增强规划的科学性、规范性、前瞻性,系统谋划好我州未来5年发展蓝图。

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当前我省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精神。会议要求,全州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等精神,持续深入开展基层宣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战略定力,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要强化正面舆论引导,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要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加强督查指导,逗硬问责问效,推动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地落实。

会议传达了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推进现场会精神,通报了国、省督导组督导甘孜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听取了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全州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省各项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扛起专项整治重大政治责任,抓铁有痕做好整改提升阶段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区域,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高森林草原防灭火综合防控能力和扑救水平;要聚焦“四个清单”持续开展集中整治,在保证质量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要注重建章立制,积极探索创新,努力形成一批可复制推广的制度成果。

会议听取了十一届州委第八轮巡察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巡察发现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巡察工作的扎实成效,督促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要点面结合、分类指导进行整改,并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切实发挥警示教育作用;要强化跟踪督导,推动巡察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真正发挥巡察利剑利器和教育警醒作用;要抓好成果运用,推动问题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