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56次常务会议
2020-11-04 09:15:43
来源:
甘孜日报
阅读数:
77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1月4日,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州长肖友才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国务院和省督导组督导我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及近期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了《甘孜藏族自治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条例(草案)(送审稿)》《甘孜州脱贫攻坚“防贫保”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研究了中央财政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建设补助资金(州本级)使用等事宜。

州政府在康副州长、副厅级干部,州政府秘书长出席会议。

会议在听取国务院和省督导组督导我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及近期工作情况的报告时强调,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督导发现问题必须“一对一”发点球、强整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将问题整改彻底并大见成效。同时指出,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进入第三阶段,在全州层面开展自查自改和督查整改、排查整治与建章立制、全面整治与重点整治相结合的整改提升,用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提升专项整治效果。各县(市)、基础设施项目涉及到业主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加快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做到进度往前赶、质量往高靠、要求往上移。必须加强对护林(草)员监督管理,确保在岗在位、履职尽责,作用发挥到位。要进一步压实防灭火责任、强化措施、铆足干劲,坚决守住今冬明春不发生重特大火灾的底线。

在审议《甘孜藏族自治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条例(草案)》(送审稿)时,会议指出,制定出台符合我州实际的森林草原防灭火条例势在必行相关部门要突出标本兼治,扭住重点难点,加快推进《条例》的立法和贯彻执行工作

在审议《甘孜州2021年全省重点项目建议名单》时,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州级各部门要积极向省相关部门汇报衔接,特别要把重大基础设施、重大产业、重大民生、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类项目争取列入省重点项目和推进项目全力确保“十四五”期项目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在审议《甘孜州脱贫攻坚“防贫保”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时,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实施好“防贫保”保险业务,全力防止脱贫户、贫困边缘易致贫户防止返贫,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坚决夺取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在审议《甘孜藏族自治州文学艺术奖评选奖励办法(送审稿)》时,会议指出,评选奖励优秀文学艺术作品对于进一步繁荣我州文事业和文化产业,激励全州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投身文艺精品创作具有重大意义。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激励文学艺术创作,推动文艺精品生产,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全州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

州政协副主席、州扶贫开发局局长杨庆华,州政协副主席、州发改委主任陈天康参加会议,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和州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