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举办2020年甘孜州森林草原专业防灭火队伍技能竞赛
2020-11-16 02:51:19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89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11月11日至12日,2020年甘孜州森林草原专业防灭火队伍技能竞赛在泸定县冷碛镇举行。18支参赛队伍共400余人分别参加了7项竞技项目。

开幕式上,州政府副州长、州森草防指指挥长何康林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比赛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科学扑救、安全第一”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方针,践行联防联训联战“三联”机制,通过技能竞赛“以赛促训、以赛促战”,充分检阅18支森林草原专业防灭火队伍的综合能力、作战水平。

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18支参赛队在油锯、水泵接力、单杠引体向上等竞赛项目中展开了激烈角逐。或将负重物放在规定标识线内转身去帮助自己的队友,或相互搀扶、相互协助完成喷水灭火任务,团队精神、默契配合、应急处理在水泵接力、3公里负重越野竞赛中显得尤为重要。来自州森林草原专业防灭火第一大队(九龙县)的队员更是以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和过硬的技能水平,获得了3公里负重越野竞赛13秒38的好成绩。

“举办此次比赛旨在为专业队伍提供相互学习、提升能力的平台,真正科学、有效、快速地推进素质提升,确保能够圆满安全地完成每一次任务。”州林草局副局长徐晓杨告诉记者,“目前,我州森林面积占全省的近1/3、草地面积占全省的近1/2,属典型的森林草原资源大州。全州森林火灾高危县(市)12个、森林火灾高风险县6个,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全州按照“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建设体系,经过两年多精心筹建,现已建成九龙、康定、雅江、稻城、道孚、白玉、理塘7支州直属森林草原专业防灭火大队和11支县森林草原专业防灭火大队。从2018年按照7+11建设模式建设以来,全州防灭火队伍在规范化、实战化方面都有了大幅度提高。”

据了解,此次技能竞赛共决出团体竞赛、个人竞赛、优秀组织奖共60个。

省林草局二级巡视员万洪云、 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及州公安局、州财政局、州应急管理局、州气象局、州森林消防支队、泸定县相关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