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第八届“四省区三州三市”共建平安友好边界暨民政工作研讨会议在泸定召开
2020-11-16 02:46:57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93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创新协作机制 巩固平安成果


为秉承睦邻友好历史传统,努力创建“睦邻友好、团结互助、联防共治、平安和谐”平安边界新局面,通过平安边界建设这个桥梁纽带,加强睦邻地区民政工作交流与协作。11月13日,由甘孜州人民政府承办,主题为“同心同力同德 共建共创共享,创建平安友好边界助推政权建设确保长治久安”的第八届“四省区三州三市”共建平安友好边界暨民政工作研讨会议在泸定县召开。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舒大春,四川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吴洲春分别作致辞。会议由州政府副州长郑天强主持。


舒大春简要介绍了我州州情及民政事业发展概况,对加强睦邻地区交流合作提出了殷切希望。他表示,“四省区三州三市”山水相连、人文相亲、经济相融、兴旺相伴,奋斗目标即将圆满实现之际,我州将秉承康巴地区睦邻友好的历史传统,与大家一道共享发展机遇、共迎风险挑战、共解矛盾难题,共同开创“睦邻友好、团结互助、联防共治、平安和谐”的平安边界新局面。

吴洲春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这一平安边界创建模式。她认为,近年来,四省区三州三市切实强化行政区域界线管理,积极开展平安边界创建工作,并不断地创新工作思路、改进方法、健全工作机制、提高创建水平,既秉承了睦邻友好的历史传统,又开创了共建平安边界的新局面。这种创建模式,为新时期加强界线管理工作开拓了新思路,提升行政区域界线管理水平。接下来,四省区三州三市要牢固树立“为官一任、稳定一方、发展一方、富裕一方”的正确边界观。坚持“实事求是、顾全大局、互谅互让”的原则,不断健全行政区域界线管理工作机制,提高对边界状况的动态控制能力和水平。同时要坚持有计划地开展省、县(市)两级界线联检,健全和完善联检制度,重点抓好联检规范和发现问题处理工作。不断推动平安边界建设工作向纵深开展,维护边界地区的长期和谐稳定。

会上,四省区三州三市分别围绕民政和平安边界创建工作,从不同的侧重点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在会上签订了《共建平安边界友好协议》。

青、藏、川、滇四省(区),玉树、甘孜、迪庆三州,昌都、林芝、那曲三市政府分管领导,民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及15个接壤县(市)的政府分管领导、县民政局局长和相关人员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