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肖友才在调研艾滋病综合防治工作时要求坚持不懈抓好防治工作 筑牢人民群众健康屏障
2020-12-15 02:44:14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100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2月11日,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率队深入康定片区调研艾滋病综合防治工作,看望慰问一线防艾工作者和医务人员。他强调,全州上下要坚持把艾滋病综合防治工作作为一项关系社会公共安全和人民身体健康的大事来抓,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携手应对艾滋病等重大传染病的挑战,坚持不懈抓好防治工作,切实筑牢人民生命安全屏障。

肖友才一行先后来到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州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现场调研机构建设、人才队伍、疫情处置和重点疾病防治等情况,详细了解了艾滋病疫情、监测检测及随访治疗等工作,与一线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并代表州委、州政府向所有为艾滋病防治工作默默奉献的卫生工作者表示敬意和衷心感谢,叮嘱他们要用爱心、耐心和细心继续做好这项工作。

实地调研结束后,肖友才主持召开甘孜州2020年艾滋病综合防治工作专题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近年来,我州紧盯艾滋病感染者发现率、抗病毒治疗成功率及覆盖率“三个90%”以上的防控目标,扎实开展防治工作,全州艾滋病综合防治卓有成效,为加快健康甘孜建设提供了坚强保障。

肖友才强调,要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切实筑牢全州“三线一网底”防治体系,保障经费投入,补齐硬件短板,加大培训力度,切实提升队伍整体水平。要进一步提高防治能力,完善政府主导、部门负责、全社会参与的艾滋病联防联控机制,加强基层检测点建设,优化信息化管理,加大监测、检测、筛查力度,切实织密织牢防控网络。要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全州各级公安机关要依法严厉打击卖淫嫖娼,贩卖和吸食、注射毒品和艾滋病病人、病毒感染者恶意传播艾滋病病毒等违法犯罪行为,从源头上控制艾滋病的传播。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把宣传教育作为预防控制艾滋病的“社会疫苗”,让广大群众了解艾滋病发病机理、传播途径、病情特点以及预防措施,真正做到家喻户晓,构建群防群控体系。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加强目标绩效考核,强化结果运用。

州政府副州长程静,州政府秘书长尹天飞,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州级相关部门和康定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