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和省重要会议精神
2020-12-22 03:32:39
来源:
康巴传媒
阅读数:
70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2月21日,十一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04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平安四川建设暨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精神,审定《甘孜藏族自治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条例(草案)(送审稿)》等。州委书记刘成鸣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于推动我国量子科技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于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重视科技创新、认真学习科技前沿知识具有十分重要的示范和带头效应。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注重对科技前沿领域知识的学习,更加重视科技创新发展,及时了解最新科技动态;要增强自主创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健全完善保障科技创新的政策支持体系,优化科技创新创业环境,加大科技创新宣传力度,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结合甘孜实际,引导州内高校和研究机构积极开展基础科学研究和应用,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普及,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和协同创新,让群众享受更多科技“红利”。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对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作出重大部署,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州上下要提高知识产权工作法治化水平,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技术等手段,依法重拳出击、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违法行为;要科学谋划“十四五”知识产权工作,加快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积极构建大保护格局,着力降低知识产权维权成本,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要落实各级党委和政府的主体责任,加强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建设,提高知识产权运用水平,加强督促检查,强化考核评价,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全州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

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和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论述,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州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深入实施依法治州战略,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甘孜;要以创建国家市(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州为抓手,将社会治理与平安建设统筹规划,突出政治引领、政权安全、治寺管僧、基层基础、风险防范、顽瘴固疾“六个关键”,持续筑牢治安防控体系,不断夯实基层平安根基,确保甘孜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要强化责任落实,把本系统、本行业平安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并把“三同步”原则理念贯穿到平安建设全过程、各环节,有效防范化解舆情风险;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落实平安建设第一责任,注重健全平安建设工作考评指标体系,不断提升考评的科学化水平。
会议强调:

《甘孜藏族自治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条例》的施行,将进一步完善全州生态文明法规体系和森林草原防灭火机制体系,全面提升森林草原火灾综合防控水平和整体防治成效。

各级各部门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各项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使命担当的政治意识、以防为主的主动意识、不能屡屡重蹈覆辙的红线意识,坚决扛起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持续深入抓好突出问题整改。

三要加强宣传引导,丰富宣传形式,扎实开展《条例》进机关、进乡村、进学校、进寺庙、进企业活动,倡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遵守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规定,保护全州森林草原资源和生态安全。

四要强化示范引领,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和落实《条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