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肖友才在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八次全体会议上强调: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路子
2020-12-31 09:05:34
来源:
甘孜日报
阅读数:
126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甘孜日报讯 12月30日下午,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八次全体会议在康定召开。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州政府系统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全力抓好“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工作,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路子。

州政府副州长、副厅级干部、秘书长,州政府各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甘孜军分区政委应邀出席会议。

肖友才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十三五”以来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要成绩。他指出,“十三五”时期,面对多重困难叠加、多种风险交织、多条战线作战的复杂局面,在州委坚强领导下,全州政府系统狠抓落实、攻坚克难、拼搏实干,推动全州各项事业取得了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

就如何抓好明年政府重点工作,肖友才强调,一要推动更高质量的发展。各级各部门必须把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系列重要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懂弄通做实。特别是各县(市)要立足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定位,结合本地实际,切实把自身独特的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区位条件等变成现实生产力和发展竞争力。二要推动更有效率的发展。要用改革办法和创新思维,全力破除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政策性难题,充分释放经济发展动力和活力。三要推动更加公平的发展。要全力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两江一河”流域乡村振兴试点示范带动全州乡村振兴全面铺开,加快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让全州人民共同分享改革发展成果。四要推动更可持续的发展。要坚持生态环境是最大优势、生态保护是最重职责、生态经济是最优路径、生态高地是最美愿景,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五要推动更为安全的发展。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以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州为统揽,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甘孜。

会上,肖友才还对近期疫情防控、项目投资、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市场保供稳价、正风肃纪等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传达贯彻了近期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有关工作要求,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观看了《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2020年)》。

州政府副秘书长,各县(市)政府、州级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州纪委监委、州法院、州检察院、州委办公室、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州政协办公室、州委有关部委、群团组织、工商联和四川民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