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全州农牧区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置工作现场会召开
2020-12-15 02:46:43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87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关于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我州农牧区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置工作。12月11日,我州召开农牧区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置工作现场会,州委副书记石钢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聂鑫主持会议并就下一阶段全州农牧区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置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站在保护国家生态安全和提升全社会文明程度的高度,深刻认识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刻认识到,做好农牧区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置工作是全州生态文明战略建设的内在需要,是“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的现实驱动,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改善人居环境水平的关键要求。

会议强调,全面推行农牧区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置工作,是一项具有复杂性、艰巨性、长期性的工作,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全州各级要坚持规划先行,充分结合“十四五”期规划项目编制要求,结合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和中心镇建设契机,合理编制农牧区生活垃圾处理设施专项规划。要聚焦技术攻关,因地制宜的研究符合实际的农牧区生活垃圾分类处置方法和技术路径,多路径、多方式推广新型垃圾资源化利用技术,避免“一刀切”的做法。要创新工作机制,结合实际,建立适当的分类奖励机制。要积极通过公益性岗位解决保洁员薪酬待遇,要激励农牧民从被动应付转化为自觉行动,同时用好专业力量,引导各类社会组织、第三方组织等专业力量参与农牧区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实践,提升垃圾分类处置工作的效能。

会议要求,各县(市)要把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工作纳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全局通盘考虑,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要亲自推动。各县(市)政府必须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费用纳入地方财政预算,整合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涉农专项、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资金,用于农牧区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工作。

会上,康定市、泸定县、海管局及州财政局、住房城乡建设局、农牧农村局、生态环境局作了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康定市、泸定县、海螺沟景区农村垃圾分类和处置工作。

州委、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州级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相关负责人,各县(市)城乡建设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