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刘成鸣在州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第二次会议上强调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全面开启建设美丽生态和谐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
2020-12-18 02:02:06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60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2月16日,州委十一届十次全体会议在康定隆重召开,州委书记刘成鸣主持会议并在全体会第二次会议上讲话。他强调,全州上下要以钉钉子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锐意进取、埋头实干,全面开启建设美丽生态和谐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康,州政协主席向秋出席会议。

刘成鸣在讲话中说,本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听取了州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州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推动甘孜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决定》,讨论了《州委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会议期间,与会同志对州委常委会2020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围绕抓好“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和2035年远景目标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客观全面、催人奋进,全会通过的《建议》高远务实、指向明确,全会通过的《决定》定位准确、目标清晰,《工作要点》重点突出、措施有力。

刘成鸣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州上下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州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紧扣实际作出具体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抓好学深悟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思践悟、融会贯通;要广泛开展宣讲,确保宣传方法更接地气、效果更加明显;要对标抓好落实,以实际行动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

刘成鸣强调,要坚持因势而谋、顺势而为,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甘孜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全州上下要充分认识到,今天的甘孜,占据国家战略的“天时”,又具备区域协同发展的“地利”,更拥有各族群众团结奋进、求变求强的“人和”,我们有底气、有能力、有信心在新发展阶段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展现新作为;必须辩证看待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不断开创甘孜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刘成鸣强调,要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十四五”和未来更长时期的谋篇布局。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新发展理念作为引领“十四五”发展的“指挥棒”,总结运用好“十三五”发展经验,紧扣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州委战略谋划,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目标导向,对照本次全会通过的《建议》,编制“十四五”纲要和各专项规划,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拿出更多务实管用的举措和办法,形成更多鼓舞人心的特色和亮点,系统谋划好未来5年发展蓝图。

刘成鸣强调,要坚持胸怀大局、服务全局,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全州上下要围绕“社会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基础设施建设实现新突破、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的目标,发扬钉钉子精神,在积极融入新格局甘孜实践中主动作为。在下步工作中,更加突出生态优先,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更加突出协调发展,着力提升整体发展水平;更加突出发展质量,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更加突出基础设施改善,提高发展支持保障能力;更加突出乡村振兴,持续改善群众生活品质;更加突出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加突出改革开放,不断激发活力动力;更加突出依法治理,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甘孜。

刘成鸣强调,甘孜发展承载着全州各族干部群众的憧憬和期盼,必须依靠全州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奋斗。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推动宏伟蓝图早日变成美好现实。一要坚持高举旗帜、严守规矩,在深学细悟中凝神铸魂;二要坚持选好干部、配强班子,在稳妥有序中做好换届工作;三要坚持铁肩担责、提升能力,在攻坚克难中开创新局;四要坚持齐心协力、群策群力,在团结奋进中凝聚力量;五要坚持狠纠四风、严惩腐败,在标本兼治中巩固深化。

刘成鸣在会上还就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州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州委委员、候补委员的有关方面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