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州全面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2020-12-25 09:01:12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68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2月24日下午,甘孜州安委会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贯彻落实近期中央、省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会议精神,通报全州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刘吉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州各级各部门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排险除患”集中整治、“铸安2020”执法、宣传教育等专项行动,整治了一批安全隐患,解决了一些突出问题,实现了全州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零发生”,保障了全州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虽然我州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向好,但依然存在一些薄弱环节。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元旦、春节、藏历新年临近,是各类事故的高发期、多发期。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正视不足,从大局出发、从长远出发,铁心布置,始终做到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安全生产“思想弦”,确保不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要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全覆盖开展铁面安全检查,全领域开展隐患整治,全联动开展铁腕执法,全方位开展宣传引导,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坚决有效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要紧紧扭住责任这个“牛鼻子”,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压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抓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努力实现安全责任零缺位。

会议还听取了州住建局、州交通运输局、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州国资委安全生产工作述职,并要求州安办对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述职严审查,对总结不到位、认识不深刻,下一步措施不到位的进行重新述职。

此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各县(市),州安委会各成员单位、重点企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