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第二届海螺沟温泉康养发展大会暨成渝双城经济圈5A景区联动协作开启
2020-12-24 02:57:20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9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昨(23)日,由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海螺沟景区管理局、省科学养生促进会主办的第二届海螺沟温泉康养发展大会暨成渝双城经济圈5A景区联动协作启动仪式在磨西镇举行。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李兴文致辞。


本着“资源共享、发展共谋、优势互补、政策互惠”的原则,与会嘉宾就如何深化发展温泉康养产业、川渝5A景区如何建成高质量度假旅游目的地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会议指出,在打造温泉康养小镇,创建高质量国际度假旅游目的地的进程中,海螺沟应重视并充分发挥“中国元素”和“中华文化”的重大作用,将中医中药通过科技手段引入温泉产业发展,不断营造吸引世界中高端消费人群的创新产品,争创中医药康养度假第一镇。

据了解,自确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战略以来,四川、重庆积极对接协调,努力推动两省市多市州文旅联动协作。会上,海螺沟、峨眉山、碧峰峡、仙女山、金佛山五大川渝5A景区代表签订了《共建成渝双城经济圈5A景区联动合作协议》,并启动联动协作机制,携手打造文旅融合型高质量旅游度假目的地集群。五大景区均为川渝地区集观光、休闲、度假、探秘、康养和研学等为一体的综合旅游胜地,年均游客接待量均超过100万人次,大多具有日出、云海、佛光、彩虹等震撼的自然风光,也在海拔、空气、温度、日照、湿度等方面具有显著的气候差异,是发展度假旅游特别是季节差异型度假旅游的上佳之地。

我州是中国南方极高山峰、冰雪温泉、草原湿地、民族文化、红色遗迹等最为优越和富集的地区之一,在15.3万平方公里的甘孜土地上,分布着数百处温泉地热资源,且全部位于高山谷地或高山台地中,具有打造多层级多元化高品质温泉旅游产业的广阔前景。“利用壮美风光环境、盘活气候差异优势、引入国粹科技元素、对接国际温泉时尚”,是我州打造世界温泉度假旅游目的地坚定不移的发展理念。

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海螺沟景区管理局、省科学养生促进会、国家旅游协会温泉旅游分会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