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肖友才在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上强调标本兼治 全面整改 坚决推动防灭火工作落地落实
2021-01-10 15:50:02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103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甘孜日报讯1月10日,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州委副书记、州长、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肖友才赓即主持召开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立即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对有关工作进行再强调、再落实、再推进。

肖友才要求,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要拿出专门时间和精力,深入研究、具体布置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特别是各级“一把手”必须过好“思想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反思近期连续发生4起森林草原火灾的惨痛教训,切实把各项措施细化落地并确保大见成效,坚决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翻身仗。必须进一步加强责任落实。要严格落实“三清单一承诺”制度,州、县、乡、村、户必须层层签订包干包点承诺书,并把双向签订责任书、落实责任书作为督查重点,倒逼执行落实。必须进一步严格火源管控。要严格执行防火令、封山令,严厉禁止野外用火,严格管控生产用火,彻底排查电力线路老化、损坏和电力通道安全距离不够等安全隐患,要在易受雷击的危险区域安装避雷针等进行科学防范,真正补齐管控方面的短板和漏洞。必须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各级各部门必须把宣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性、常态化任务来抓。要在国省干线、旅游环线、重点景区醒目位置设立永久性防火标识标牌。通信部门要把防火令、封山令、防火宣传标语全覆盖推送给州域内所有用户和来州人员,提高防火意识。包县、包乡、包村、包组、包户干部要利用进村入户的机会,广泛宣传防灭火知识。必须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要严格执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周研究、月调度制度,严格执行州级领导、联系单位包县督查和州森防指副指挥长分区指导制度,下沉一线,常态化开展督查指导工作;县、乡、村责任包干领导必须深入防火一线,一线走访、一线督查、一线宣教、一线办公,切实让农牧民群众关注起来、重视起来。

州、县(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常务副指挥长、副指挥长及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调度会。

记者 张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