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郑天强赴雅江新龙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2021-01-09 02:42:53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164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月6日到7日,州政府副州长、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副指挥长郑天强赴雅江、新龙两县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郑天强先后深入雅江县八角楼乡集中祭祀点、木泽西村消防蓄水池、航空灭火停机坪、下渡专业扑火队、两河口水电站,新龙县尤拉西乡防火检查站、博美乡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局综合救援大队和县森林草原防灭火队伍训练基地,实地查看当地专业扑火队营地建设、物资配备、队员训演练、停机坪建设、祭祀点规范化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各级责任压实情况,火源管控情况。

郑天强指出,当前已进入森林草原火灾易发高发期,雅江、新龙两县各级各部门务必做到思想上警钟长鸣、措施上常抓不懈、行动上扎实有效,更加坚定坚决地落实最强举措最严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抓紧补齐短板,统筹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他强调:

一是要按照国家、省、州要求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转隶后的工作衔接,确保防火工作不脱节,在调整充实县、乡、村三级指挥部基础上,全面加强隐患排查整治,最大程度降低火灾隐患。雅江县地处国道318沿线,过往车辆繁多,一定要加强巡查,落实林场卡口管理责任、严格执行盯防措施,管好游客用火和特殊人群用火。

二是要按照最严《禁火令》要求,进一步加强林区煨桑用火等民俗用火管理,严格执行煨桑用火管理台账和申报制度,落实具体管理人员责任,盯死看牢用火现场,及时发现和消除民俗用火风险,将责任传导至最小单元,坚决确保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

三是要进一步细化、实化巡查宣传措施,全覆盖宣传防火法规、火源管控制度和要求,做到家喻户晓,人人重视,营造全民防火的浓厚氛围。在两河口水电站调研时郑天强要求,雅江县与两河口建设管理局要加强协作配合,利用水库优势条件,在库区标注显眼标识作为森林草原防灭火直升机取水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