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肖友才赴石渠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增强风险意识 克服麻痹思想 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2021-01-24 18:19:56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84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24日,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州长肖友才不避高寒缺氧,驱车十余小时,前往石渠县基层一线督导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风险意识,克服麻痹思想,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农村地区是疫情防控的重点。肖友才前往石渠县色须镇俄多二村,走家入户、边走边看,通过检查台账、当面询问等方式,检查返县人员摸排登记和网格化管理情况。肖友才强调,随着春节和藏历新年临近,外出人员返乡将迎来高峰期,要把农牧区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切实筑牢群防群治、联防联控严密防线,推动农牧区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位。要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强宣传引导,推动大家养成戴口罩、少出门、勤通风、不聚集等习惯,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要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管控和服务保障工作。要全面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以“严、细、慎、实”的作风,堵住漏洞、补齐短板,确保万无一失。同时,要积极教育引导广大农牧民群众,坚决做到不购买、不接收进口牛羊肉等冷冻食品,不交易、不贩卖、不食用来源不明、死因不明的动物肉制品,大力倡导移风易俗,形成卫生健康生活习惯。

在色须镇俄多玛治安防疫检查卡点,肖友才查看了卡点工作流程、硬件建设等情况,并代表州委、州政府对全州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过去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州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医务防疫人员不畏艰险、迎难而上,为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肖友才指出,俄多玛治安防疫检查卡点是石渠县与青海省玉树州交界线上海拔最高的一座检查卡点,过往两省、两州的车辆人员十分密集,承担着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三重功能,希望卡点执勤人员发扬“缺氧不缺信念、缺氧不缺智慧、缺氧不缺激情”的石渠精神,克服恶劣工作环境,战严寒、斗风雪,坚持24小时查缉检查,特别是严查过境冷链食品,全覆盖实名制登记管理过境车辆、人员,坚决守住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

肖友才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防控任务依旧繁重。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站在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五级网络包干体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进一步强化联防联控机制,扎实做好重点地区来州人员服务管理,扎实做好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管理,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四川天府健康通”亮码通行等防控措施。进一步开展冷链食品及非冷链进口集装箱货物运输检查,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要每批次全覆盖核酸检测,严厉查处非冷链车辆(普通货车、私家车、客运车辆)运输冷链食品、“黑”冷库及走私进口冷链食品行为。持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水平,根据需要加大核酸检测力度和密度,认真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接种工作,切实做到“应种尽种”,充分调动社会各界积极性,凝聚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合力。同时,对于工作中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失职渎职等违法违规违纪行为,必须严肃追责问责。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渠县委书记袁明光,州政协副主席、州发改委主任陈天康,州政府秘书长尹天飞,州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石渠县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