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刘吉祥赴康定泸定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2021-01-08 06:48:16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6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月6日到7日,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刘吉祥先后来到泸石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海螺沟景区管理局森林草原防火应急指挥中心、燕子沟镇,泸定县磨西镇磨岗岭村、德威镇安家湾村、康定市孔玉乡门巴村应急停机坪建设现场、金汤镇青岗村、四川民族学院等地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每到一处,刘吉祥都详细询问了中央、省委、州委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情况,仔细查看了防火值班日志、应急物资储备、应急民兵训练等落实情况,认真听取了野外用火管控、宣传教育管理、设施设备安全巡检等情况汇报。他强调,当前已进入防火期,康定市、泸定县火险等级高,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严峻,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关于强化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决不允许发生人为森林草原火灾和人员伤亡。要抓实思想认识,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保持战时状态,坚决压实战时责任,掌握主动权,打好持久战,坚决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仗。要抓实火源管控,落实最严格的森林草原防火令、封山令和野外用火管理制度,坚决管住一切野外用火。要抓实宣传教育,采取各种有效的措施,以身边案警示身边人,时刻保持森林草原防火高压态势,让防火意识家喻户晓、入脑入心。要抓实人员管理,特别加强对游客、野外施工作业、未成年人、痴呆聋哑等特殊人群的管理,靠前布防、严盯严防,严禁违规携带火种进山入林,严禁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要抓实隐患整治,重点关注电力线路老化、高低压输变电线路损坏、电力通道安全距离不够等隐患,加强日常巡检,及时更换设施,及时清理通道,切实把各种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抓实责任落实,确保每个山头地块“山有人守、林有人护、火有人管、责有人担”,凡是发生人为森林草原火情火灾,必须层层追责、层层倒查。要抓实统筹兼顾,统筹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同推进、共落实、见实效。

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州气象局、州消防救援支队、州文化广电旅游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