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肖友才在雅江县督查指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时要求再警醒 再发力 再严实 坚决确保不发生人为森林草原火情火灾
2021-01-11 14:46:16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79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甘孜日报讯1月11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肖友才在雅江县督查指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时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再警醒、行动上再发力、管控上再严实,坚决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坚决确保不发生人为森林草原火情火灾。

在八角楼乡,肖友才详细检查了乡、村两级指挥机构建设,以及县、乡、村、户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隐患排查、责任落实等情况。他指出,八角楼乡历史上发生过多起重大森林火灾,一定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痛定思痛,用铁的要求明目标,铁的办法定责任,铁的执行抓落实,铁的问责除隐患,全面落实“六包”责任体系,落实落细省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部署要求。肖友才还实地查看了该乡松茸村集中祭祀点规范化建设情况,要求严格执行煨桑审批报备制度,落实专人全程跟踪督查,坚决防止煨桑、烧纸、点蜡等民俗用火引发森林草原火灾。进村入户中,肖友才仔细查看了村级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村民生活用火用电情况,详细询问群众对森林草原防灭火政策的知晓情况,叮嘱村干部和群众务必把防火要求落实到村规民约中,把群防群治、联防联控作为日常生活中的一项常态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深

在八角楼乡帕姆岭村防火卡点,肖友才认真查阅进山人员登记表,并详细了解卡点对火源管理和进山入林人员排查管理等情况,现场查看了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推进情况,并看望慰问了卡点值守人员。他说,卡点护林人员身处护林防火的重要关口,责任重大,一定要值好班、站好岗、把好关,严格管控火源火种和进出人员,坚决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

在两河口水电站施工现场,肖友才实地督查了输变电设施等重点建设项目安全生产情况。他强调,当前正值防火期,项目施工企业必须树牢安全生产理念,必须坚决落实省、州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落实到每一个标段、每一个班组、每一个施工人员,层层签订承诺书、责任书。要立即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施工操作必须安全、规范、科学、有序,自觉接受属地党委政府监管,全力确保不发生森林草原火情火灾。

督查期间,肖友才还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听取雅江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汇报。他要求,雅江县要总结以往森林草原火灾防控经验教训,进一步落实省州系列决策部署,思想一定要重视,责任一定要落实,宣教一定要到位,问责一定要逗硬,确保打好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这场翻身仗。同时,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忧患意识,因时因势精准施策,及时研究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各项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州政府秘书长尹天飞参加督查指导。

记者 张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