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肖友才在理塘县暗访督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铜墙铁壁
2021-01-10 15:44:29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100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甘孜日报讯1月10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肖友才轻车简从,采取不打招呼、直插基层的方式,深入理塘县暗访督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进一步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铜墙铁壁,坚决推动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落地落实,坚决扭转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面临的不利形势。

在甲洼镇,肖友才径直走进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办公室,仔细翻查指挥机构设置、包干包点承诺书等内业资料,详细了解县、乡、村、户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宣传教育、管控措施、责任落实等情况。肖友才对甲洼镇严格落实“三清单一承诺”“两卡三巡四管控”制度,特别是严格落实州指挥部关于加强打火机、火柴等火源管控的工作部署,采取创新举措有效管控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希望乡、村要结合实际,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调动一切力量、想尽一切办法、用尽一切手段,坚决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要求落实落细。

“你知道你的包户村干是谁吗?他们有没有给你签订防灭火责任书?”“乡干部有没有到你家宣讲防火期野外违规用火怎么处罚?”……在甲洼镇下依村,肖友才随机走进村民洛泽和普布泽仁家中暗访了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落实情况,希望户主要管好自己的家人、教育好自家小孩。在与村支部书记赤乃交谈中,肖友才要求村“两委”要坚决抓好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严格落实包户村干部与农牧户一一签订责任书制度,要持续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工作,特别要强化火案警示教育,切实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在理塘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肖友才主持召开工作会议,通报了暗访督查情况,专题听取了理塘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汇报。他要求,必须严格落实州、县、乡、村四级指挥体系和“三清单一承诺”制度,严格实行州、县、乡、村、户层层签订包干包点承诺书,全面落实“六包”责任制,坚决把防灭火工作部署落实到最基层最末端。要积极探索、大胆创新,采取有力举措真正把火源管住,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坚持正面宣传和警示教育“双管齐下”,着力营造强大的宣传攻势,迅速形成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和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的工作格局。

州政府秘书长尹天飞参加暗访督查。

记者 张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