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州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2021-01-19 02:16:55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101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刘成鸣出席并讲话 肖友才主持 李康向秋出席

图为会议现场。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州上下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系列重要指示和省委对甘孜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州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决策部署,按照州委总体工作格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绿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为根本目的、以社会大局稳定为前提,坚持系统观念,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实现“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昨(18)日,州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康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州委十一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去年全州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今年经济工作。州委书记刘成鸣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康、州政协主席向秋出席会议。

刘成鸣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全州上下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多措并举推动“农业多贡献、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消费促升级”,以实施“六大战略”、推进“三创联动”为抓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化疫情危机为发展先机,变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全州经济韧性得到彰显,绿色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基础设施极大改善,区域发展更加协调,生态文明建设扎实推进,发展动力活力进一步激发,民生和社会事业全面发展。

刘成鸣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州上下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系列重要指示和省委对甘孜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州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决策部署,按照州委总体工作格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绿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为根本目的、以社会大局稳定为前提,坚持系统观念,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实现“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刘成鸣强调,各级各部门在具体工作中要落实好“五个统筹”。一要统筹好当前与长远,抢抓发展先机,把甘孜的资源优势与发达地区的产业优势、经济优势有机结合起来;二要统筹好重点与全局,突破基础瓶颈;三要统筹好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四要统筹抓好发展与安全,有效防范各类风险;五要统筹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形成两相适应的经济秩序。

刘成鸣要求,今年的经济工作要抓实加快构建绿色高质量发展体系、着力推动年度重大项目、着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举全州之力实施乡村振兴、高水平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着力推进区域协同发展、切实加强基本民生保障等七项重点任务。

刘成鸣强调,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一要落实党委领导经济工作的体制机制,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落实工作机制,强化绩效考评,鲜明用人导向。二要提升新形势下抓经济工作的能力,特别注重提升把握规律的能力、执行落实的能力和统筹协调的能力。三要有效防范和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稳妥防控经济领域风险,聚焦重点领域防范安全风险,积极应对其他风险。四要坚守本心保持清廉底色,争做勤勉的表率、清廉的标兵、务实的模范。

刘成鸣要求,当前全州上下要着重抓好以下工作:一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二要坚决抓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三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四要抓好一季度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筹备工作;五要做好春耕生产准备;六要做好民生保障和节日保供。

州发改委、州经信局、州农牧农村局、州商务和合作局、州文广旅局,以及巴塘县、甘孜县、九龙县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四套班子”相关领导,州法院院长、州检察院检察长,四川民族学院院长,川藏铁路四川公司副总经理,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秘书长,州政协机关党组书记,州委、州政府副秘书长,各县(市)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州纪委常委、州监委委员,州委各巡察组组长,州人大各专委会和常委会办事机构、州政协专委会和研究室主要负责人,州级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