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60次常务会议
2021-01-22 02:24:37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87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月20日,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2021年全州经济工作要点(送审稿)》《甘孜州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修订稿)》,研究了直升机航空护林服务紧急采购等事宜。

州政府在康副州长、副厅级干部,州政府秘书长出席会议。

在审议《2021年全州经济工作要点(送审稿)》时,会议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首战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美丽生态和谐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的开局之年,全州上下要坚定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定位,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建设以文化旅游为龙头的“4+6”现代服务业体系、以清洁能源为重点的“6+1”绿色现代工业体系和以“圣洁甘孜”十大产品为核心的“10+2”现代农业体系,推动全州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

在审议《甘孜州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修订稿)》时,会议强调,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科学扑救、安全第一”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方针,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科学制定扑救措施,规范组织指挥程序,确保扑救工作高效有序。各县(市)要抓紧修订完善应急预案,突出预案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加强实战演练,提升密切协作、快速反应、科学应对能力。

在研究直升机航空护林服务紧急采购事宜时,会议指出,建立三大片区联动直升机航空护林指挥中心,对进一步增强森林草原防灭火能力水平意义重大。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要抓紧按规定采购直升机航空护林服务,建立完善应急指挥体系,健全地空联动机制,增强空中巡护、应急救援、火情处置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书面学习了《工伤保险条例》。

州政协副主席、州扶贫开发局局长杨庆华,州政协副主席、州发改委主任陈天康参加会议,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和州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