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肖友才在2021年全州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州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上要求坚决守住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零发生”底线
2021-01-26 02:31:54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87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月23日,全州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州安委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在康定召开,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全州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肖友才指出,去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为指导,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战略理念,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强力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州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向好,但全州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和短板。

肖友才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以最坚决的态度守住红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必须以最严格的要求落实责任,坚决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制和“三个必须”的要求,提档升级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坚决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基层、落实到一线、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必须以最果断的行动整改隐患,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部位,全面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健全完善隐患排查和风险等级管控“双重预防”机制,深入落实“清单制+责任制+限时办结制”要求,坚决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必须以最严厉的手段执法问责,深入开展“创安2021”专项执法行动,对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坚决做到“四个凡是”,对严重不负责任和失职渎职的坚决做到“三个一律”。必须以最有效的措施营造氛围,建立完善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制度,充分发挥先进典型激励作用,深入持久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坚决打好安全生产人民战争。

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刘吉祥主持会议。州政府副州长郑天强,州政府秘书长,州委、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州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