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肖友才在乡城县暗访督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时强调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体系坚决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翻身仗
2021-01-10 15:32:08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10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甘孜日报讯1月9日至10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肖友才率州指挥部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组、小火打早打了组、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组有关负责人,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乡城县进村入户暗访督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建立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体系,坚决做到防火责任层层签订、层层落实、层层考核、层层监督,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坚决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翻身仗,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森林草原火灾、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两条底线”。

“乡上森林草原面积多大”“乡、村两级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机构是否设立?”“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和任务承诺书都层层签了吗?有没有明细台帐?”……在沙贡乡,肖友才检查了乡干部值班值守情况,全面了解基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落实情况,并认真查看了管理台账。他强调,要全面落实“六包”责任体系,全域实行森林草原防灭火网格化管理,坚决把防灭火工作要求传导到最基层、落实到最末端,把防灭火责任压实到山头、人头。

来到沙贡乡达根村,肖友才走进了村民曲麦的家中,与曲麦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村上的基本情况和包干包点、宣传教育、巡护值守等情况。他指出,森林草原防灭火关键在基层,要严格排查进山入林的人员、车辆,严禁一切火源火种进山入林,加大巡山护林频次、密度,严厉打击偷猎盗伐等违法行为。要进一步修订完善乡规民约、村规民约等务实管用的规章制度,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烧毁一片森林就是烧毁一个银行”的意识,全力营造森林草原防灭火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人人监督的良好氛围。

暗访督查结束后,肖友才赓即在乡城县召开工作会,通报暗访督查情况,专题听取乡城县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州系列决策部署的工作安排,并对落实落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

州政府副州长、州指挥部副指挥长何康林出席会议。州政府秘书长尹天飞,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暗访督查。

记者 张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