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汲取教训促整改举一反三抓落实坚决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翻身仗
2021-01-14 02:02:52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8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月11日,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刘吉祥赴康定市折西片区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部署要求,汲取教训、举一反三、精准发力,在落细落实防火措施上下功夫,坚决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翻身仗。

在塔公镇江巴村、新都桥镇瓦泽村,刘吉祥实地查看了“1·3”草原火情点燃烧痕迹,详细了解火情扑救过程,现场督促电网企业、施工单位切实加强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在新都桥镇、甲根坝镇政府和塔公镇江巴村村委会、甲根坝镇木枯村森林草原防灭火临时检查站等点位,刘吉祥仔细查看了指挥机构设置、网格化管理流程、应急处置预案、“三清单一承诺”、管理台账等内业资料,详细询问了火源管控、特殊人员管控、隐患排查、值班值守等情况。

在同干部群众交流座谈时,刘吉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解决被动应付、畏难厌战、麻痹侥幸等思想问题,时刻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这根弦,调动一切力量、想尽一切办法、用尽一切手段,坚决遏制森林草原火灾火情连续发生势头。要抓实护林员、草管员工作职责,增强其履职尽责、守护山林的森林卫士意识。要落细落小落实防火措施,落实网格化从严管控措施,严格执行“防火令”,严禁群众、游客等人员携带火种进山入林,坚决把火源堵在山外林外;对输配电线路、野外施工、群众用火等隐患做到全覆盖、零盲区排查,对隐患整改做到不留漏洞、不留死角;对野外施工作业人员、未成年人和特殊人群要全面盯控,严禁一切野外用火行为;要采取固定广播、流动宣传车、手机微信短信、入户宣讲、包村包户干部微信群等方式,把防火令和安全用火、安全用电、安全生产等注意事项宣讲到每户每人,确保家喻户晓、妇孺皆知,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良好格局;要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严格落实包干督查、“三清单一承诺”、值班值守等制度,坚决确保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移动、联通、电信等通信单位要加强网络维护,提升网络覆盖能力,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和其他应急需要提供优质的通信保障。要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市乡村各级干部要努力发扬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海拔高境界更高的优良作风,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统筹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岁末年初主要工作和中央省州全会宣讲等重点工作,统筹抓好稳定发展生态民生“四件大事”。

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州气象局、州消防救援支队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