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州人民政府与省级科研院校举行农业科技合作签约仪式
2021-01-26 02:25:48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79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刘成鸣 吕火明 吴德出席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昨(25)日,甘孜州人民政府与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四川农业大学农业科技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刘成鸣,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首席科学家吕火明,四川农业大学校长、全国政协委员、教授吴德,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牟锦毅出席签约仪式。

州委副书记石钢主持签约仪式,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刘吉祥致辞。

据了解,自2008年8月和2011年12月,我州与省农科院和四川农业大学分别签署首轮“院州”、“校州”农业科技合作协议以来,在历届州委州政府、省农科院、川农大主要负责同志的关心支持下,在广大科研人员、专家学者的共同努力下,通过院州、校州合作,攻克了一大批科技难题,转化了一大批科技成果,培养了一大批科技人才,我州农业科技创新与服务能力得到明显提升,为我州打赢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坚强的科技支撑。

吕火明在致辞中表示,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将以甘孜州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为抓手,合力打造川藏高原西部特色现代农业科技高地;以开展科技指导服务为主线,充分激发特色农业产业转型发展内生动力,进一步促进甘孜州农业现代化水平提档升级,努力为甘孜州夯实产业基础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人才支撑。

吴德在致辞中说,四川农业大学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不断优化科技服务模式,通过 “专家大院+乡村振兴讲习所”、“科创农庄”、“校州”科技合作成果转化示范基地等方式,着力推动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等先进实用技术的示范推广,引领和支撑当地农业产业发展,为甘孜州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贡献力量。

刘吉祥在致辞中感谢省农科院和川农大长期以来在农业产业发展、农业科技创新、农业人才培养等方面为我州作出的积极贡献。他说,希望省农科院和川农大发挥科研优势,全面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加大对甘孜的科技帮扶力度;期盼合作双方进一步完善合作交流机制、扩大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欢迎更多优秀科研人才扎根甘孜、更多科研成果落地甘孜,实现院州、校州优势互补、强强联合。

州委、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和四川农业大学相关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