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成功举行冷链食品新冠病毒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2021-01-18 02:35:23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76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图为演练现场。

为科学规范处置冷链食品新冠病毒疫情,化解疫情风险,进一步强化应急处置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1月13日,我州成功举行了冷链食品新冠病毒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州政府副州长、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程静担任演练总指挥并对演练作点评。

此次演练模拟了康定市民贸公司在购进冷链食品运输进州后,抽样检测出一批次冷冻进口牛肉外包装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事件发生后,为及时有效地控制疫情,我州州(市)应急指挥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从检出阳性报告到现场处置为情景设置推演。

整个演练准备工作细致周密,操作性、实战性较强,成功演练了冷链食品到货报备、票证查验和核酸采样检测、核酸检测阳性后报告、复检、应急处置、应急响应结束的全过程,实现了冷链食品新冠病毒疫情应急处置与现场指挥的互动配合。

演练结束后,程静指出,这是一场较高水平、综合性的“冷链食品新冠病毒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充分展示了州(市)冷链食品新冠病毒疫情应急处置队伍良好的专业素质、严明的组织纪律。各部门、各单位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对我州冷链物流环节进行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不折不扣抓好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坚决切断疫情通过冷链物流传播链条;要切实补齐冷链物流疫情防控的“短板”,在巩固前期防控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发扬不懈怠、不倦怠的连续作战精神,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的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加大对冷链食品新冠病毒的防控,确保新冠病毒无法通过冷链食品在我州传播;要强化冷链物流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建设,所有部门、单位做到“学中做,做中学”,认真反思履职情况,认真总结疏漏方面,认真学习提升工作能力,同时要加强监测预警,制定严格科学精准有效的冷链物流疫情防控预案,强化应急储备,加强疫情应对处置演练,确保出现突发疫情能及时有效应对。

此次演练由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冷链物流工作专班牵头,州市场监管局、州交通运输局、州公安局、州卫健委、州住建局、州生态环境局、康定市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参与,在康定市民贸公司库房所在地(头道桥)组织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