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2021年全州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座谈会召开
2021-01-20 02:32:12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82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企业经营情况怎么样?发展进程中存在什么样的困难?产品销路怎么样?”日前,2021年全州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座谈会在康定召开。州委副书记石钢出席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把推动农业产业化作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进一步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紧紧扭住“产业园区发展”这个牛鼻子,不断拓展农业产业链,做大做强龙头企业。

此次会议旨在全面了解我州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运营情况,深入研究企业发展存在的困难问题和未来支持的方向,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发挥龙头企业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中的支撑作用,不断推动我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省、州级龙头企业和部分园区企业相关负责人围绕企业运营情况、如何扩规和发展中存在的困难以及今后需要支持方向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州级相关行业部门从主管工作角度作了有针对性地现场解答。石钢在座谈期间不时与发言代表互动交流,就一些重点问题展开深入探讨。

石钢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引领是关键,而产业兴旺则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是解决农村一切问题的前提。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目前我州农业龙头企业发展机遇良好,但也面临着一些亟待解决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如何在乡村振兴中发挥龙头企业作用,如何更好地支持龙头企业发展,需要多方共同发力。

石钢强调,龙头企业上连市场、下连农户,是农业产业化的核心,要发挥“头雁”引领作用,主动融入乡村产业振兴,利用企业资金、技术、管理、市场等优势,积极谋划上项目、扩规模,加快做大做强步伐,做好企业品牌文章,加强企业产品创新,不断提升农产品价值,拓宽农产品销路,不断延伸企业产业链条,努力推进乡村产业兴旺、农民增收致富。各级政府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大力宣传政策、强化要素保障、优化发展环境、提升服务能力,加大对龙头企业支持力度,切实把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作为重要任务,采取更加有力措施,确保相关政策落实,保障企业所需的用地、人才、物流等要素供给,实打实地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有力的要素支撑,抓好综合配套服务,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各级金融部门要完善信用体系和融资担保体系,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规范金融机构信贷行为,深入落实支持产业发展的制度和政策,将财政资金明确为金融扶贫资金的贴息、担保和风险补偿资金,撬动金融资本,高标准选定金融支持项目,加快推进农村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有力有效推动龙头企业发展。

会上还通报了《甘孜州农业产业化州级重点龙头企业认定和运行监测管理暂行办法》及《甘孜州联系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工作机制》。

州政府副州长何康林,州政协副主席龚建忠,州委、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省、州级龙头企业和部分园区企业相关负责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