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肖友才在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要求 举一反三 精准发力 强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并大见实效
2021-01-10 10:49:44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78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甘孜日报讯 1月9日,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州长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肖友才在稻城县主持召开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迅速传达国务院督导组领导针对我州近期连续发生森林草原火灾的批示和1月8日省委省政府工作组来州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有关精神,对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再细化、再督促、再落实。他强调,全州上下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精准发力,强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并大见实效,坚决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翻身仗。

肖友才要求,必须用铁面督查确保大见成效。各级各部门必须把这次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为一场政治大考、党性大考、能力大考、作风大考,坚决过好“思想关”,严格落实包县包片督查指导制度,严格落实“三清单一承诺”制度,调动一切力量、想尽一切办法、用尽一切手段,坚决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要求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细节、每个部门、每位领导、每个人头。必须用铁腕整改确保大见成效。各级各部门必须深刻汲取近期发生4起火情火灾的深刻教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拉网式”“地毯式”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立行立改、全面整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坚决把各种隐患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必须用铁纪执行确保大见成效。各地要认真研究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兜底性防控措施,坚决落实“两书一函”、“四个一律”等制度,严格执行最严防火令、封山令,坚决管住火源;要进一步做实做深宣传教育,加大氛围营造,着力提高全民防火意识,切实做到森林草原防火知识、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进一步加大对扑火专业技能培训力度,加强各级指挥长业务能力和基层专业扑火队伍的能力建设;各级纪委监委必须强化监督执纪,及时发现和查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中违规违纪、失职渎职行为;各级公安机关必须坚持有案必查、违法必究、执法必严,依法查处并严厉打击违规野外用火行为,绝不姑息、绝不留情、绝不手软。

州纪委监委、州公安局就严肃追责问责、火案侦破查处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国网甘孜供电公司、四川交投建设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作了表态发言。

州、县(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常务副指挥长、副指挥长及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市)领导,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包村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 张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